内脏脂肪过多影响健康 5大招轻松减去

2017年10月11日 12:49 简体 正体   评论»

西红柿含有食物纤维,是帮助内脏减肥的好帮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内脏脂肪中的一种,主要存在于腹腔内,包裹我们的脏器。和皮下脂肪(肥肉)一样,一定量的内脏脂肪是人体所必须的,它能起到支撑、稳定和保护脏器的作用。

当我们说到“燃脂”的时候,往往只关注皮下脂肪而忽略了内脏脂肪。当内脏脂肪囤积,导致体内细胞须内部膨胀来储存过多热量,且这些热量不能及时消耗时,会导致肥胖,血液的黏稠度,造成的各种不适症状。

内脏脂肪过高的话,更容易罹患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造成脂肪过剩、体重超标、加快进程……等。

5招减内脏脂肪

1、多摄取纤维素

要让内脏成功瘦身,不能缺少食物纤维。它可以让排泄顺畅,吸收有害物质和胆固醇。

含有食物纤维的食物有燕麦、绿豆、西红柿(蕃茄)、葡萄柚等,多吃一些,它们是帮助你内脏减肥的好帮手。

2、多摄入不饱和脂肪酸

摄取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平衡人体内的脂肪酸代谢,例如苏子油、胡麻仁油、核桃油等,都含有人体必须的欧米伽-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苏子油含量最为丰富,被誉为“陆地上的深海鱼油”,其含有的α-亚麻酸在人体内代谢成DHA和EPA,能抑制内源性脂肪的合成,促进外源性脂肪的代谢。起到用“好油”代谢“坏油”的作用,从而消除内脏脂肪。

因为“油不溶于水,但是可以溶于油脂”,所以多摄取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很好的代谢掉内脏“不好的脂肪”。

3、喝刮油排毒茶

+玫瑰花,做成蒲公英荷叶茶,可以轻身刮油,还可以去火消炎。

蒲公英被称为“天然解毒草”,能够清热解毒,去火消炎,还有很明显的利尿效果,能帮助排出身体毒素,减轻炎症,提高免疫力。荷叶能清心解暑,还富含芳香族化合物,可以溶解脂肪,把它们排出体外。所含有的维他命B1、C和咖啡因等可以促进分泌胃液,助消化与消脂。

4、每天25分钟快步走

“快速走”可以提升体内脂肪的激素含量,消耗掉较多的内脏脂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的专家发现,“快速走”可以提升体内脂肪的激素含量,所消耗掉的内脏脂肪比慢走要多47%。

快走的节奏很重要,要舒服地享受运动,才能让身体充分吸收气氛,燃烧内脏脂肪。此外,运动时间以每天25分钟最合适。

5、瘦腰操

平躺在地上或不太软的床上,双手放在胸口,双膝呈45度角,提起双脚。脚跟下落,碰到垫子,再回到45度角的位置。反复做25次。

一旦腰部拱起,脚就回到45度角的位置,不断地将身体向下压,让背部紧贴地面为止。

来源:新浪博客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