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帖:防乳癌10招 女星茱莉的医师传祕诀

2017年10月14日 4:48 简体 正体   评论»

为了配合"防治月"(Breast Cancer Awareness month)的宣导活动,女星安琪琳娜裘莉(Angelina Jolie)的、知名外科乳癌专家克莉丝蒂方克(Kristi Funk)表示,很多人误以为乳癌主要与遗传有关,但其实可藉饮食、、运动等来控制罹患乳癌的风险。她分享以下预防乳癌的一些饮食和生活习惯:

1.每天吃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白花菜、绿花菜、羽衣甘蓝、高丽菜和孢子甘蓝,都有益乳房健康。

2.富含抗物的莓果:草莓、蓝梅、覆盆子和黑莓,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和营养素,而且吞噬自由基,导致癌细胞自杀。方克每天打一杯莓果果昔喝。

3.食用姜黄(turmeric):方克说,黑胡椒激活的姜黄,是胸部健康的超级食物,她建议加入果昔。

4.食用余甘子(Indian Gooseberry):经常以"AMLA粉"出售的余甘子,所含抗氧化物的浓度全球最高。

5.吃更多蘑菇:常见的双孢蘑菇(button mushrooms)是营养素的很好来源,有预防乳癌功效。

6.吃更多大豆:包括方克在内,医师多年来都要求乳癌病患避吃大豆,但是2009年起的研究显示,大豆有益,包括丹贝(tempeh)、豆腐、毛豆和豆浆。

7.使用普通香皂:勿用抗菌皂,老式的香皂能降低你接触的风险。

8.若吃的表皮,应买产品:方克建议尽可能吃有机产品,特别是由于蔬果表皮可能吸收毒素,若你吃皮应买有机蔬果。

9.住家经常除尘:打扫吸尘是减少空气毒素的很好方式。

10.在家里摆放室内植物:很多室内植物自然会吸收毒素。

来源:世界日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