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注意!身体有这些症状不要等

2017年10月20日 11:35 简体 正体   评论»

不适立即就诊

一位62岁的邻居兄弟,一向体健无病。当天上午打完球回家,中午带孙子吃批萨、烤串,喝了饮料。吃完饭感到心前区不适,他感觉可能心脏出了问题,夫人赶紧到药店买了的药服下,自认为已缓解就回家了。到家后病情加重,急救车把接到,病人就撒手人寰了。

若感觉心脏不好,要立即去医院就诊,或叫120急救车,尽量不要活动。不要认为从前无心脏病就不会发生猝死,也不要以没有患过心脏病为借口放弃治疗。

胸痛要看

我的中学同学,兵团战友男性,65岁,于2017年2月26日心脏瘁死,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他在2月23日有心前区疼痛史,服药缓解后自行到医院看病。可能到医院后一切阳性体征消失了,就没到心内科急诊治疗?总之按常规门诊处理,予24日血生化,27日上午行冠脉CT检查。然而,病魔并没有等待,26日他连家门都没迈出,因心源性猝死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胸痛看急诊,不要拒绝检查一旦有问题,时间就是生命,及早检查方能及早诊断,及早治疗!

人别忽视心前区不适

3月9日我一亲戚,男性,68岁,因多年糖尿病出现蛋白尿入院治疗。入院常枧体检心电图时,心电图室大夫告诉他是心梗,不许动!立即把他的主管大夫叫来,急做冠脉造影,显示冠状动脉三支主要血管均堵了75%以上,当时就植入一个支架。又择期第二次微创手术植入了二个支架。病人是无痛性,只是感到心前区憋闷,疲劳,活动后胸闷气短加重。

有的心梗心前区不痛,表现胸闷,极度乏力,体力明显下降。所以有糖尿病多年的朋友多关注一下心脏,不要忽视心前区不适感觉。

来源:健康时报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