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肉是身体少了这营养,配3种料还能消疲劳

2017年11月20日 4:47 简体 正体   评论»

猪肉(图片来源:Pixabay)
(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李 智

早安健康编译:猪肉好还是牛肉好?台湾有许多民众因为宗教信仰、家庭因素等种种原因无法吃牛,却常常听人说牛肉比较,应该多吃?其实,猪肉就含有不可或缺的营养素。迈入中老年阶段,总因为怕三高而不敢吃肉?预防医学权威矢泽一良指出,想吃肉其实是需要的证据,只要选对了肉,对于消除疲劳十分有帮助!

去除危害健康的活性氧,吃肉就有效

日本早稻田大学教授矢泽一良表示,一但感到疲惫,身体就会囤积活性氧,而想要去除对人体有害的活性氧,食用有着抗氧化作用的食材是十分有效果的。而教授最为推荐的,就是猪肉和鸡肉当中都含有的咪唑二肽。

体内B1不足,无法转换获得

日本健康专栏作家生井理恵指出,人体会将碳水化合物分解成葡萄糖,由小肠吸收并成为身体的能量,而在这个转换过程中,就需要维生素B1制造出来的辅酵素硫胺素焦磷酸。因此一但维生素B1不足,就无法进行一连串制作人体所需能量的工程,就会造成丙酮酸和由丙酮酸产生的乳酸等等各种疲劳物质的产生。

而矢泽教授表示,猪肉当中不只含有能够转换碳水化合物制作能量的维生素B1,还含有肉碱这种能够促进脂肪代谢的物质,两者相加就具有更强的抗疲劳效果。

猪肉这样吃,效果更加倍

生井理恵指出,跟以下的食材一起食用,能提高猪肉的功效:

1.

维生素B1和大蒜素一起摄取会提高吸收率,维生素B1原本是水溶性营养素,无法长时间保存在体内,而大蒜素和维生素B1结合而成的蒜硫胺素,能从水溶性转化成脂溶性,延长在体内的时间。

2.韭菜

韭菜也同样含有大蒜素,能延长维生素B1的功效,和猪肉一起吃有消除疲劳的效果。

3.洋葱

含有的丰富硫化物能和猪肉的维生素B1结合,制造出蒜硫氨素,提高维生素B1的功效。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