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留意5点 肝功能减退一目了然!

2018年01月09日 11:14 简体 正体   评论»

患者在生活中若出现黄疸、腹水、眼黄等属于发展到较为严重程度,但是,起初病变的小征兆许多人未必都知道,本期番茄医生主讲,乙肝患者要留意5点,对肝减退一目了然。

1、面色发黑

生活中一些细节要留意。为什么肝病起初表现为面色发黑呢?因为铁质的代谢在肝内完成,也就是说肝脏负责存储铁,可是一旦肝,肝细胞内铁就会流入血管中,出现血液中含铁量增多,最直观表现就是面色发黑。

所以,平时面色正常也很少晒太阳,突然面色发黑或预示肝脏受损,要及时检查保护好肝脏。

2、鼻尖发红

很多人都有红鼻子,并不都是肝脏受损。但是,女性肝功能减退导致性激素分泌紊乱以后,就会出现红鼻子表现。

3、伤口易化脓

肝脏的代谢对于整个身体机能起着举足轻重作用。若肝受损皮肤再生就会出问题,肝脏负责解毒功能下降后,伤口易化脓感染。

4、痘痘越长越多

除青春期外,因肝细胞受损导致黄体荷尔蒙失衡,黄体荷尔蒙又是促进皮脂分泌的重要一环,所以结果是痘痘越长越多,主因就在肝功能下降导致皮脂分泌增加。

5、喝酒易醉

过去酒量不错,如今小饮几杯就醉了。这是很小的信号,却可以用来判断肝功能减退,肝细胞是否损伤的一个小方法。因为一个人如果肝功能不是很好,就无法完全分解酒精转化为乙醛。

来源:番茄医生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