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爱通宵熬夜?小心 睡眠不足者感冒率是常人3倍

2018年02月07日 7:19 简体 正体   评论»

图片来源:Wikipedia)

是让人更容易罹患各式疾病的主因。根据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可韩博士(Sheldon Cohen)的研究结果显示,和睡足8小时的人相比,平均不到7小时的人,染患的机率达3倍。

华人健康报道:实验的内容是:同样投予健康的受试者含有感冒病毒的液体,睡眠时间比平常人更少的受试者,引发感冒症状的机率为一般人的3倍。

从这个实验中了解到,睡眠品质对感冒症状的引发与否也颇具影响力。躺在床上的所有时间中,进入熟睡的比例约92%的受试者(不易入睡者),与躺在床上时98%都可以进入熟睡状态的受试者(很容易入睡,睡着之后也很少中途醒来)相比,受到感冒侵袭的机率大幅上升到5.5倍。

熬夜(图片来源:Flickr)

另外,若睡眠不足,由于疫苗的效果也会变得更差,所以,就算服用了药物仍无法感觉安心。「睡眠不足会让感冒恶化」等说法就是典型的例子。

再者,睡眠不足也是高的成因之一。根据美国睡眠学会的调查,患有的病人中约有4成因而获病。其实,根据报告,只要好好指导高血压病患提早1个钟头睡觉,约有7成病患的血压可以顺利降低。这样的事实摆在眼前,也让人不得不对高血压真的需要服药吗?产生不小的疑问。

来源:PChome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