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前喝汤好 还是饭后好?边吃边喝会消化不良?靠谱答案是….

2018年03月06日 10:14 简体 正体   评论»

饭前喝汤好,还是饭后喝汤好?(图片来源:Pixabay)

有些人的生活就是精致!就拿喝汤这件事来说,真是纠结啊!饭前喝汤好还是饭后喝汤好?

饭前喝汤,可以补充水分、滋润道,使更容易下咽。同时,少量汤还可刺激胃酸分泌,有利于食物消化和吸收。

饭后喝汤,再吃一点食物后再喝汤,总的进食量有那么一点大,热量脂肪足够那蓄能也就更多。

如果在天气寒冷的时候,那人还是多一点能量为好,这样看饭后喝汤更好一点。

其实,饭前喝汤、饭后喝汤,哪一种更健康并没有那么绝对,一般来说,饭前饭后来一小碗清淡的汤,都没啥影响。

一般来说,饭前饭后来一小碗清淡的汤,都没啥影响。(图片来源:PxHere)

但是,饭前饭后喝汤得注意这两点:

一次不要喝太多

饭前饭后大量喝汤,会冲淡胃液,加重肠胃负担,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正确做法:以不超过半碗为好。这样会给食物的消化吸收留出充足的时间,能够及时感觉到饱意,不会造成

因人因地而异

适合饭前喝汤的人:有减肥需求的人。饭前喝汤,可以减少总的食物摄入量,对体重控制有益。喝汤时间以饭前20分钟左右为好。

适合饭后喝汤的人:吃饱了再喝汤,会增加总的能量摄入。适合想增重的人和住在寒冷地区的人,需要储存能量。

喝汤因人因地而异(图片来源:PxHere)

说完饭前喝汤还是饭后喝汤,那有些人又要问了,我两个都不是,我是边边喝汤,听说会消化不良,是不是这样?

边吃饭边喝汤、汤泡饭,健康吗?

关于这两个习惯的说法还挺多的,咱们一个个来看:

边吃饭边喝汤

传言:

吃饭时喝汤会冲淡胃液,导致消化不良?

真相:

尽管汤水可能会降低唾液的浓度和稀释部分胃液,但是它对胃肠道消化液的影响很小。只要不大量喝汤,边吃饭边喝点汤没啥问题

汤泡饭

传言:

经常用汤泡饭,咀嚼不完全,会增加胃肠负担?

真相:

汤泡饭把饭泡软了,就算不咀嚼也不会影响吞咽,吃进去的食物往往还没经过唾液的消化过程就进入胃了,这就给胃的消化增加了负担。时间一久,就容易导致胃部不适。所以,尽量不要用汤泡饭;如果用汤泡饭,吃饭时要细嚼慢咽。

来源:养生每日推送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