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终生定期运动有助减缓衰老

2018年03月15日 11:32 简体 正体   评论»

英国一项最新指出,终生有规律地不仅有益,还能减缓衰老速度。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伯明翰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衰老》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125名身体健康、年龄在55岁至79岁之间的业余骑行爱好者展开了一系列测试,并将结果与一组身体健康但不经常运动的成年人对比。吸烟、酗酒、以及有其他健康问题者被排除在这项研究之外。

研究发现,定期运动的骑行爱好者肌肉质量和力量并未因年龄增长而减小,体脂肪和胆固醇水平也没有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加。此外,男性骑行爱好者的雄激素分泌仍保持在较高水平,意味着他们或许可以避免经历明显的男性更年期。

研究还发现,骑行爱好者的免疫系统似乎也没有衰老迹象,胸腺产生的“免疫武器”T细胞数量与年轻人一样多。T细胞是免疫系统与病毒和癌细胞等作战的主力。一般来说,随着年老体衰,胸腺功能会逐渐退化,产生的T细胞数量也随之下降。

伯明翰大学教授珍妮特·洛德说,该研究结果表明,应鼓励人们终生定期锻炼。

来源:环球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