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气1小时等于熬夜6小时?该如何控制情绪

2018年03月17日 11:40 简体 正体   评论»

中医认为:“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在生活中在别人生气时,我们也会劝一句气大伤身。而目前,通过对病例的分析,有心理学家发现人在生气过程中,一个小时造成的精神和体力两个方面的消耗,相当于加班6个小时。并且如果这个过程中,人的负面得不到释放,会导致身体出现各方面的问题

生气过程中,可能会导致人的血压升高,经常生气还会导致胃肠紊乱、免疫力下降、甚至还会诱发各种疾病。对于爱美的人来说,经常生气也是一种容易伤害皮肤的行为。我们经常把经常生气的人调侃为整天黑着脸,事实上,生气确实会导致皮肤色素沉着,还会引起皮肤弹性下降。因此为了美丽、为了健康,控制好情绪,少生气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那么到底我们该如何控制好情绪呢?

一、不要“忍”。

很多人有时,不会选择宣发出来,而是选择积压在心理。如果负面情绪慢慢堆积,超过了心理承受极限时,那一瞬间的爆发是更加严重的。因此遇到不好的情绪,最好立即宣泄出来,如果当时场合上不允许,例如被领导训话、大庭广众出丑时;可以暂时按压下来,但一定在后面的时间去释放出来。坏情绪最好不要过夜,也不要经常一个人生闷气。

二、遇事“深呼吸”。

遇到生气的事情时,或者即将要情绪爆发时,先不要忙着生气,首先深呼吸,深呼吸是一个调节情绪的好方法,并且能让情绪在最快的时间内冷静下来,适用于何种负面情绪,最好连续做10个深呼吸。

三、换个环境,出去走走

如果长期处于一个压抑的环境,或者情绪堆积过多,不妨出去走走,看看山、看看水,或者再看看其他人的生活。这样非常有助于心情的转化,如果平时工作、生活压力特别大,可以定期出去旅游,多和别人交流、

四、食物解压

广东省中医院韩丽琳副主任医师在此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时表示脾气暴躁易怒的人可以多吃富含钙质的牛奶和虾、海带等海产品,以及蒜、香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经常感到焦虑不安的人可以多吃些动物性的蛋白质,抑郁型的人平时可多吃干果或者甲壳类的动物肉。而害羞、不善于交际的人则可以多吃蜜、果汁等等。总之,不同类型性格的人,可以选择不同的食物来缓解情绪。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