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专家说:老化真凶原来是他 这3种食物 吃出免疫力!对抗衰老

2018年03月18日 8:17 简体 正体   评论»

香蕉(图片来源:Public Domain Pictures)

引起与各种疾病跟着来的元凶,其实「活性氧」是一大祸首!什么是「活性氧」?有什么方法能够对抗活性氧?饮食建议吃什么最有帮助?来听听营养学专家怎么说…。

活性氧过量且恶化,恐导致老化加速

我们每天呼吸、吃饭,这一些都是再自然不过的行为,但是,也因此身体里自然产生了「活性氧」。日本营养食品学会会长宫泽阳夫表示,活性氧的力很强,会将体内细胞氧化得支离破碎。虽然人体本来就有除去活性氧的机制,但是,若活性氧过量且恶化,便会因为随着年纪增长,体内的机制就跟着会退化,进而无法发挥功效。这么一来会导致老化加速,也是引起各种疾病的原因之一。

举例来说,活性氧有4大代表,包括:超氧化物、过、氢氧自由基与单态氧:

1.超氧化物:

呼吸时吸进了存在氧气中细胞内的粒线体,在制造能量的同时,便会产生超氧化物。虽然这样的反应作用较为和缓,但时常发生。

呼吸(图片来源:pexels)

若活性氧过量且恶化,便会因为随着年纪增长,导致老化加速。

2.过氧化氢:

在超氧化物产生当下,人体为了自我防御同时也会制造一种名为「 SOD」的酵素。SOD可以快速催化超氧化物,将之转变为水与过氧化氢。

3.氢氧自由基:

过氧化氢是借由过氧化氢酶等的酵素作用之下无毒化。一旦过氧化氢太多的情况下,与相互作用的酵素无法均衡配合作用,那么过氧化氢就会转变为破坏力强大的氢氧自由基。

4.单态氧:

活性氧的一种,这是体内构成的一种被氧化的脂质,称之为「过氧化脂质」。而过氧化脂质会导致暗沉、斑点与皱纹,更是让肌肤失去弹性的美丽大敌。

【对抗活性氧,提升

建议对抗活性氧要多摄取以下蔬菜,以提升力、赶走疾病威胁,还你健康的体质:

晒乾后的香气中所含的香菇精成分,可以有效洁净血液。

香菇(图片来源:pixabay)

1.香菇:

含有香菇嘌呤( eritadenine)、香菇精( lenthionine)。从香菇中发现能够降低胆固醇的香菇嘌呤,是最近最受注目的植化素。此外,晒乾后的香菇香气中所含的香菇精成分,可以有效洁净血液。香菇若是加热时间过久,营养成分会被分解,因此留意烹调时间。

2.香蕉:

含有丁香酚( eugenol)、β–胡萝卜素等。带有独特香甜味的丁香酚能使白血球增加、。香蕉熟成之后若外皮表面产生的黑色斑点,则是丁香酚增加、果肉香甜的特征。香蕉也含有具抗氧化作用的β–胡萝卜素与口感略带涩味的丹宁酸( tannin)。

3.姜:

含有姜辣素( gingerol)、姜烯酚( shogaol)。本身带有辛辣味的姜辣素,有助提升人体免疫力。加热之后成分中一部分会变化为姜烯酚,此成分可使人体体温升高,进而提高免疫功能。

来源:yesnews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