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师告诉你的养身秘方:这一种汤!你一定要长喝!‘枸杞大枣车前草汤’的养身秘密!

2018年03月19日 7:21 简体 正体   评论»

工具/原料

车前草200克、姜1块、30克、20克

方法/步骤

车前草用清水洗干净,加姜块,加1500ml的水,上火熬煮。大火煮到沸腾。加入大枣,大火再次煮滚。转文火继续煮20分钟。最后加入枸杞,煮10分钟左右。

喝的时候可以加些冰糖,车前草非常容易采到。在山路的两侧,都可以找的到。如果有急性、咽症,喝这个茶效果非常好。

枸杞大枣车前草汤,是一道非常好的清热解毒养肝滋阴汤。车前草全身都是宝,其性味甘寒无毒,清热利尿,祛痰止咳,清肝明目。《本草纲目》认为:久服轻身耐老。车前草有降血压,治疗急性和急等功效。根据药理实验,车前草内舍车前甙、熊果酸、维生素c、维生素B成份。与大枣枸杞配伍,既能相得益彰,也能相互作用,可以起到清热利尿、养肝滋阴益肾的作用。

来源:爱经验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