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面包暗藏危机 专家:等于吃进这些东西

2018年08月23日 5:21 简体 正体   评论»

(pixabay)

廉价面包的各种成分都非上选之物,多食无益,因为吃进肚子里就相当于吃下「固体状的」。

爱吃面包的人要注意了!廉价面包可能暗藏危机。国人饮食西化,「面包」是家家户户不可少的食物,市面上有许多面包种类,从高价到便宜都有,专家认为,过度廉价的面包,可能会有健康疑虑,例如,使用有农药污染的三等粉、以及过多的添加物,实际上相当于吃下「固体状的添加物」,可说对健康害处多于益处。

卖场、商店里常见的便宜面包,用铜板就能买到,到底成分如何?吃进肚子里会不会对健康有不良影响?

根据深入研究食安课题的日本知名专栏作家郡司和夫对于廉价面包的安全性持保留态度,一般来说廉价面包原料成分不外乎有小麦粉、异构糖浆、酥油、食盐、面包酵母、脱脂奶粉、乳化剂、醋酸钠、酵母活化剂等,以下就上述成分一一说明。

廉价面包恐使用质差面粉

面粉(pixabay)

据风向新闻发布:一般的小麦粉就其含有的灰分量可以分为特等粉、一等粉、二等粉、三等粉等。好的面包通常会使用一等粉,但廉价面包就可能使用三等粉。三等粉所使用的是最接近小麦外皮的部位所制造而得,这个部位最容易有农药残留,而大多的三等粉是从美国进口,很有可能有有机磷系杀虫剂「甲基毒死蜱」、「马拉松」等的残留。

添加物多有碍健康

小麦(pixabay)

由于三等粉做不出好吃的面包,因此会需要额外使用很多添加物增加色香味。廉价面包使用的添加物种类繁多,其中的「异构糖浆」是果糖或葡萄糖所制成的廉价加工产品,酥油则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会造成心血管疾病。

酵母活化剂也非天然成分,通常是氯化镁或氯化铵等化学物质。此外,廉价面包大多是冷冻面团所制成,为了防止酵母冻死,也会额外添加维生素C。

相当于「固体状添加物」

做面包(pixabay)

廉价面包中所使用的乳化剂,是为了让酥油和其他成分混合均匀而添加的。通常使用甘油脂肪酸酯;而醋酸钠的添加可以延长面包的保存期限。

综上所述,廉价面包的各种成分都非上选之物,郡司和夫认为,廉价面包多食无益,因为吃进肚子里就相当于吃下「固体状的添加物」。

来源: Kairos 風向新聞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