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杂粮的五色食物更有什么功效呢?

2018年09月25日 23:29 简体 正体   评论»

生活当中有五种颜色的,分别是和青色食物,还有黑色食物和,以及黄色食物,这五种不同颜色的食物,对五脏都有着不同功效的滋补效果。所以在平时的进食,应该保持五色食物均衡摄取,就可以达到健康养生的目的。

1、食物

白色食物对肺部的保养是有着积极作用的,白色食物可以增强肺脏之气,能够起到补气的作用。生活当中白色食物有白米和薏仁,还有山药和杏仁等。肺部有问题的人,在平时可以多吃白色食物来保养肺部。

2、黑色食物

在平时多吃黑色食物可以起到补肾的作用,能够滋补肾脏,可以起到延缓衰老和防癌以及美容养颜之效果,而且有利尿消肿的功效。所以迅速肾亏的人,在平时可以多吃黑色食物来调理,可以多吃黑米、黑芝麻和黑豆等五谷来调理肾脏。

3、青色食物

在平时多吃青色的食物,可以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能够增强脏腑之气,可以起到清热排毒和明目养肝的效果。因为青色的五谷杂粮中含有丰富的叶绿素,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很好的调节作用,而且经常吃青色的五谷杂粮可以缓解压力,能够起到防治偏等疾病的作用。青色的五谷杂粮,包括绿豆和扁豆以及豌豆等。

4、红色食物

红色的五谷杂粮可以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能够增强心脏之气,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特别是红色,五谷杂粮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能够保护细胞,进入人体之后可以入血入心,能够很好的补气血和清理血管,以及抗菌消炎的作用,在平时多吃红色食物还能够预防。生活当中的红色五谷杂粮,有红枣和红小豆,还有枸杞和红芸豆等。

5、黄色食物

黄色的五谷杂粮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可以起到保养脾脏的作用,还可以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能够提高脏腑的功能。黄色的五谷杂粮包括黄豆和小米,还有花生和玉米之类的五谷杂粮。

来源:天天养生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