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低落的慢性杀手 麸质食物

2018年10月25日 2:48 简体 正体   评论»

杏仁露(pixabay)

由于麸质在肠道内不能被完全分解成胺基酸,因此会引发人体的免疫排斥反应,不论你对麸质的来自天生或后天,都会造成沮丧、烦躁等症状,

如果你吃进以下列举的后,会感到昏沉疲倦、肠胃胀气、胃酸过多,或容易鼻塞、过敏,这些食物可能就是造成你低落的慢性

对麸质过敏会有沮丧、烦躁等症状

优活健康报道:小麦是日常饮食中麸质的主要来源,同时也是面粉的主要原料,几乎所有以面粉制成的食物,包括面包、蛋糕、饼乾、包子、馒头、饺类、烧饼、油条、义大利面、披萨、啤酒、三明治等,都含有麸质。

「麸质」是小麦、大麦、燕麦、黑麦等一般谷类胚乳中的,由于麸质蛋白在肠道内不能被完全分解成胺基酸,因此会引发人体的免疫排斥反应,不论你对麸质的过敏来自天生或后天,都会造成沮丧、烦躁等症状,对麸质过敏的人可用米类、豆类、坚果、蔬菜等食物代替,或者选用标示「无麸质」的食物。

椰奶(pixabay)

过敏可摄取、坚果奶

乳制品中的酪蛋白常是引起过敏的主因,因为酪蛋白在肠胃中不易被分解,当分解不完全的分子被肠壁吸收后,就会变成过敏原,过敏原随着血液输送至全身器官,造成不同的过敏症状,发现自己对乳制品过敏的人,除了牛奶之外,起司、优格、奶油、冰淇淋都最好避免摄取。

牛奶的替代品其实有很多,包括:豆浆(黄豆豆浆、黑豆豆浆)、糙米浆、米豆浆、椰奶、坚果奶(杏仁奶、腰果奶)等,其中又以新鲜自制的品质最好,可用豆浆机或是料理机协助完成。

豆浆(pixabay)

黑豆的蛋白质是肉类2倍、鸡蛋3倍

你可以使用室温浸泡4小时以上的糙米、五谷米、红藜、小米,搭配黄豆、黑豆做成的米豆浆,这可提供人体完整的必需胺基酸与不饱和脂肪酸,而且黑豆的蛋白质是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又不会含有酪蛋白、抗生素、生长激素对身体的负面影响。

你也可以喝种籽奶(南瓜籽奶、亚麻仁籽奶),并依照个人口味与需求,搭配冷压亚麻仁油或冷压芝麻油,做成美味的拌酱或是点心。

来源:优活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