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身没力提不起劲?原来是这东西作怪…

2018年11月12日 10:56 简体 正体   评论»

1、浑身乏力什么病的前兆之免疫紊乱

很多中青年人长时间会觉得身体乏力,注意力较难集中,有些时候,还会影响食欲,以及消化道功能,可出现或是腹泻情况,症状较严重者,还会有心慌,心烦,焦虑,等等表现,女性则易,男性可导致性功能下降。而这主要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生活无规律,进而造成免疫功能紊乱,也被称为“慢性疲劳综合征”。

2、浑身乏力什么病的前兆之

糖尿病是最常导致乏力的疾病,这由于糖代谢失常,失水及电解质失衡等原因而引起,患者会有疲乏、虚弱无力,饭量大增、吃得多却反而更加消瘦,易口渴,多尿等表现,中老年人要特别注意。

3、浑身乏力什么病的前兆之综合征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多发生于40-55岁之间,在这个年龄段的女性常感疲乏,还伴有潮热、出汗、易怒易躁、心悸失眠、忧郁健忘、或月经紊乱等表现,可能就意味着更年期要来临了。

4、浑身乏力什么病的前兆之

慢性肾炎患者也常感疲倦和乏力,再加上由于此疾病的特征,患者需要长期减少食盐的摄入,又容易缺钾,进而也比较容易出现乏力现象,另外,还可引起失眠,腰酸等。

5、浑身乏力什么病的前兆之甲状腺功能异常

年轻女性常感到浑身没劲,还伴多汗,心慌,爱发火,怕热,多汗,进食增多但体重却减少等等表现,要考虑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的表现。

浑身乏力怎么办

1、规律作息,均衡膳食

传统医学理论认为熬夜耗心血。现代医学研究也表明,22时到凌晨4时,是免疫系统、造血系统最旺盛的时候。饮食要细嚼慢咽,忌暴饮暴食或偏食,过多的食物使血液和氧从头脑转移到消化道,会引起疲劳。

2、加强运动锻炼

运动锻炼能加强人体自身抗疲劳功能。除了每周定期锻炼,还可多进行户外活动,能提高人体耐受,缓解、释放心理和精神疲劳。传统养生和现代养生都认为,与自然融合能有效化解和驱赶种种不健康、负面心理与情绪。

3、多补水

人体中大约三分之二由水构成,各个脏腑也需要水才能进行基本运作。感觉到疲倦时,最好的方法就是补充水,因为疲倦是最高的脱水信号,满足人体一整天对水的需求量,能够加速体内的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保持身体活力。

4、保持良好的心态

获得好心情的途径,一是外部的刺激、感染及灌输;二是自身的培养、调整。好心情的核心和最高境界是微笑与平和,良好的心态可以避免和摆脱许多伤神劳心的刺激。

浑身乏力吃什么

1、香蕉

香蕉被称为“快乐食品”是有一定原因的。香蕉内富含一种可以使人心情放松、降低不快感的物质,且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对心血管疾病也是有好处的。

2、大枣

大枣在民间常作补血食品,能益气、养心、安神。大枣可以养心脾、安神志,缓解引起的惊悸、健忘恍惚、精神不宁等症状。经常服食大枣,对于神经衰弱的康复大有益处。

3、桂圆

又称龙眼,具有补血安神、益脑力之功效,是滋补健脑佳品,尤其适宜思虑过度、心神失养引起的神经衰弱、健忘失眠、心慌心跳、头晕乏力等人食用。神经衰弱吃什么水果,可以吃桂圆,它能调整大脑皮层功能,改善甚至消除失眠、健忘症状与增强记忆力。

4、胡桃

又称核桃,历代医家视之为健身益寿,补肾抗衰食品,经常食用,对人的大脑神经也很有益。吃胡桃含有丰富的脂肪油,主要成分为不饱和脂肪酸,含维生素A、B1、B2、C、E和磷脂,以及钙、磷、铁、锌、镁等微量元素。

来源:养生之道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