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有助减肥?各国研究解答了

2018年12月11日 5:28 简体 正体   评论»

随着医学研究的日渐发达,的健康功效也渐渐为人所知,除了可能有助于降血压、,还可能帮助防癌,被誉为“液体黄金”可谓名符其实。而最新的研究也指出,橄榄油虽然是油脂,却反而能够帮助燃脂,也比起其他油品更有,能帮助降低体重、腰围、BMI,堪称是瘦身良伴!

最新研究:橄榄油料理可能有助于降低食欲

2018年11月西班牙哈恩大学(Universidad de Jaén)进行的最新研究指出,用橄榄油来料理可能有助于减重。该研究针对不具有心脏病、脑病例的成人为对象,进行最短为期12周的随机对照试验,结果发现平常料理中会加入橄榄油的组别,比起一般饮食的人,平均体重低了0.92kg,腰围少了0.6cm、BMI值也低了0.9。不过,这样的效果只限于将橄榄油加入料理等自然的食用方式,将橄榄油置入胶囊中作为营养品服用则并没有减肥效果。

另一项2013年3月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München)进行的研究,要求分组受试者在低脂优格中,分别加入猪油、菜籽油、乳、橄榄油4种油品,并进行3个月的调查,发现加入橄榄油最有饱足感。研究小组推测,橄榄油中的香味成分,有助增加血中“饱食荷尔蒙”的浓度,因此具备抑制食欲的效果。

橄榄油可能有助于燃脂、减少体脂肪

除了抑制食欲以外,橄榄油也可能帮助燃脂,进而达到减肥效果。日本神户女子大学家政学系教授狩野百合子表示,特级初榨橄榄油热量虽高,其中丰富的多酚,却有减少体脂肪、降低等疾病风险的好处;橄榄苦苷(Oleuropein)还具备强力的抗氧化作用,能促进肾上腺素分泌、有助脂肪分解燃烧。

狩野百合子也曾以实验小鼠进行过动物实验,结果发现摄取橄榄油再搭配运动,有助于高脂肪饮食的实验鼠大幅降低皮下脂肪。

来源:早安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