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高血压的“克星” 饭后喝水加上几粒 降低血压更健康

2018年12月12日 7:43 简体 正体   评论»

生活习惯不。膳食结构不合理,如过多的钠盐、低钾饮食、大量饮酒、摄入过多的饱和脂肪酸均可使血压升高。吸烟可加速脉粥样硬化的过程,为的危险因素。发病率有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高的趋势,40岁以上者发病率高。早期症状:头疼,部位多在后脑,并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眩晕,女性患者出现较多,,肢体麻木。它是高血压的“克星”?饭后水中加上点喝两杯,降血压更健康。

罗布麻有降血压、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流量,对高血压、高血脂、有较好的疗效,尤其对头晕症状、改善睡眠质量有明显效果,同时具有增强免疫、预防、平喘止咳、消除抑郁、活血养颜、解酒护肝、软化血管、通便利尿等功效,并具有抗过敏、抗癌、抗辐射、延缓衰老等保健功能。罗布麻茶叶用于预防、治疗高血压,已有逾千年的历史。

罗布麻含有明显的利尿作用。另外罗布麻茶含有很高的镁,每百克含镁达930毫克,而镁元素与胰腺分泌胰岛素有直接的关系,胰岛所分泌的胰岛素是由缩胆囊素刺激后释放的,而缩胆囊素则需要镁来催活,所以饮用罗布麻茶对高血压有辅助治疗的效果。

杜仲除传统的医疗功效外,并有双向调节血压的作用,可高血压病人血压,预防正常人血压升高,改善高血压病人头晕失眠症状。杜仲可促进睡眠,降低人体胆固醇含量,降低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脑细胞活力,增强记忆力,所含成分可促进新陈代谢和热量消耗,而使体重下降。除此之外还有预防衰老、强身健体的作用。

另外还有菊花茶、山楂茶、荷叶茶、决明子茶等都具有很好的降压作用。

菊花可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血流量,降血压、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长期饮用能调节心肌功能、降低胆固醇,对,高血压,、血清胆固醇过高症都有很好的疗效。

莲子心是莲子中央的青绿色胚芽,味苦,有清热、固精、安神、强心的功效。将莲子心2克用开水浸泡后饮用,可治疗高烧引起的烦躁不安、神志不清和梦遗滑精等症。也用于治疗高血压、心悸和失眠。坚持长期饮用桑叶茶,有明显降血糖血压功效。同时大量实验亦证实,桑叶及其制品需要通过一定的组方配伍及采用特殊工艺,并在一定量的范围内才能达到降血糖的理想效果,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桑叶自古民间就作药用,但鲜少有用于防治

山楂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多吃山楂能消除体内脂肪、减少脂肪吸收的功效,对于爱美的女性可以达到美颜瘦身的效果。

降压是冬瓜皮荷叶茶的重要作用,因为冬瓜皮和荷叶都是寒性物质,有很强的排毒功效,另外它们还可以清除人体内的多余油脂,减少人体对糖份和脂肪的吸收,从而也就控制了脂肪在人体内的积存。

决明子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适宜于高脂血症、肥胖症、高血压症、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可以消肿减肥,有效溶解体内的胆固醇,减少体内脂肪堆积。

高血压最“喜欢”缠上这些人

高血压虽然是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但是面对这样一个病,绝大多数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那么人为什么会得高血压?哪些人易患高血压,下面跟天天养生网小编一起去看看下文的具体介绍。

一、饮食过咸的人

饮食过咸是造成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原因,北京人吃的比较咸,所以发病率要远远超过南方。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吃得过咸会导致机体钠盐过多,血管阻力增加,心血管负担加大,促使血压升高。

二、情绪激动、精神紧张的人

脾气暴躁、精神紧张、从事脑力劳动的人群,长时间精神压力增大,这些人很容易患高血压此类人群如患高血压,药物治疗效果并不明显,要从心里方面进行调节。

三、肥胖的人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超重和肥胖者越来越多,肥胖不仅可以引发高血压,而且还可能导致冠心病、胆囊炎、关节炎等诸多全身性疾病。肥胖者多数嗜睡、胃口好,易形成恶性循环。所以想远离高血压一定要注意减肥,而最健康减肥的方式就是有规律的运动,适当节食。

四、喜欢吸烟的人

吸烟不仅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而且容易引发高血压、冠心病等危险性疾病,吸烟可导致心率加快,血压增高。

五、中老年人群

虽说高血压可发病于任何年龄,但是主力军依然是中老年人群,老年人群中60%以上患有明显的心脑血管病,其中由高血压引起的相关性心血管病占绝大多数,这主要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机体功能慢慢的衰退,有害机体排不出去,久而久之就容易患上疾病。

六、患有糖尿病、肾病的人

糖尿病、肾病和高血压一般都会同时存在,相互影响。

来源:天天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