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中出现酸臭味的原因是什么呢?

2019年01月10日 8:18 简体 正体   评论»

有些人在说话的时候嘴里有一股酸,但是很多人并没有注意到,那么口中出现酸臭味的原因是什么呢?是什么导致的?

1、胃肠道疾病容易引起口中有酸臭味

胃肠病是一种常见病,但很容易被忽视,事实上,它的存在不仅影响大家的肠胃健康,也影响个人生活,如人际交往。人们交往之间必须有对话,当人们说话时,不少人口中的味道会破坏自己在别人心中的形象,而且口中酸臭味的出现,其实与自身的胃肠异常有很大的关系,当患有胃肠道疾病时,如消化道溃疡、等疾病,都会引起上述现象,所以,如果想让自己的嘴没有这种难闻的气味,必须去积极治疗胃肠道疾病。

2、

虽然现代人的生活水平在逐渐的上升,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们的会改变,事实上,大多数人的饮食习惯存在着饮食过量的问题,长期这样,自己很容易出现便秘,如果长期便秘,粪便在肠道呆很长时间,大便中毒素留在体内,就会导致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恶臭的气味就会出现在口中。

除了引起口中酸臭味,便秘也会引起腹胀和,因此,为了自己的健康,建议大家应该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多吃促进肠胃蠕动的食物,以便及时排泄粪便。

3、

生活工作量的增加使人们的心理大,大多数人认为压力增加只会导致易怒、食欲不振、等症状,事实上,它也是的原因之一,当人们的心理压力过大时,会影响神经系统和唾液的分泌。

唾液分泌一旦受到干扰,就会导致口臭,通常人们每天至少分泌一点五升的唾液,一旦心理压力增加,唾液的分泌就会减少,这时唾液就不能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这会使口腔变脏,也会导致口中出现酸臭味的现象。

其实除了以上的这些原因,还有其他方面的因素,在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希望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多多注意自己是否在饮食上有不良的习惯,找到自己存在口臭的原因,改掉坏习惯,早日摆脱口臭的困扰。

来源:天天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