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止咳果”找到了 常用此果煮水 疏肝理气 冬天不咳嗽

2019年02月20日 7:12 简体 正体   评论»

今天小编为你们推荐一种奇怪的野果,黄色的外皮,长得像一个个手掌,观赏价值和药用价值两用的山珍野果,许多人gaunt叫做佛手,又叫做佛手柑,金灿灿的,造型非常独特,古代就采用此果煮水喝,是一味暗藏于民间的良方,对于我们冬季频发的疾病,具有很出色的效果,对于疏肝理气,和胃止痛的作用,我们今天小良为你们详细介绍关于佛手的药用价值吧。

【野果佛手到底有什么功效】

功效:佛手是我们农村的黄色野果,吃起来味甘酸甜,此果晒干后既可以入药,泡水喝是治疗和胸闷气短等症的良方,佛手果的对于人们的肝气郁结和胸闷气短等症具有较好的效果,搭配陈皮一起煮水具有特别出色的效果。

其次,佛手是暗藏于民间的野果之一,佛手中富含大量的挥发性物质和芳香类物质,是一种的抗菌消炎物质,能够提高我们的脾胃功能,起到和胃止痛,和恶心呕吐等症,采用佛手煮水治疗,搭配生姜效果更佳,让你的消化不良的症状得到明显的改变。

另外,佛手是食药两用的野果,在民间有着“止咳果”的美誉,起到滋阴润燥,治疗冬季多发的痰多等症,治疗气喘,止咳化痰的作用,采用佛手巴克,加清水研磨后煎汤服用,对于冬季顽固不化的咳嗽气喘等症,让你的不咳嗽。

最后,除了上述的这些功效以外,常食佛手能够解决女性病,可以采用佛手煮水能够治疗女性白带异常和等症,让你远离妇科炎症。

禁忌:食用佛手煮水的保健价值很出色,但是孕妇不宜食用此果。

来源:腾讯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