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筷子千万不要买 买了也不要用 很多家庭都有 快回家扔掉

2019年03月06日 5:34 简体 正体   评论»

中国传统的餐具,我们每天吃饭都要用到,现在筷子的种类繁多,材质有木制的、竹制的、金属的、陶瓷的等各种各样的。那么该选择哪种筷子呢?如果筷子选购不当的话,天天用这种筷子吃饭有可能是“慢性中毒”。今天就教大家3种筷子不能买,用了也要扔掉!一起来看看吧。

平常我们在吃饭的时候都会使用到筷子,筷子也代表了我们,现在市场上售卖筷子的种类也是各式各样,但是在这些淩淩种种的选择中,找双适合使用的筷子来吃饭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切记这三种筷子不要买,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原因一:

不锈钢的筷子很光滑,容易滑落,而且不锈钢筷子导热性强,进食过热的食物时容易烫伤嘴,建议大家不要购买

原因二:

筷子上面有很多花纹,图案的,大家挑选的时候多挑选一些的,没有什么添加的,这样的筷子使用起来更加放心,颜色亮丽的彩漆筷子,一定要避免使用

原因三:

在挑选筷子的时候大家可以闻一闻,如果有一些油漆味,一些酸味,那么不建议大家挑选了,建议大家选原木色筷子。

你是否选对了筷子?

筷子如何使用更健康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不锈钢筷子到底应该多长时间更换一次?不锈钢筷子需要经过杀毒才可以用否则会染上细菌!不锈钢筷子一般要半年~1年换一次,因为不锈钢筷子会在本身出现多种病菌,无论怎样洗都洗不掉!们这下知道了吧?千万不要觉得不锈钢筷子就可以使用更久哦。

筷子如何使用最健康

吃饭时人们往往几双或十几双筷子同到一个盘子里夹菜。其实,筷子混用,很容易沾染各种细菌。研究发现,许多病菌都是通过筷子传染的。据检测,一双不干净的筷子上可能带有几万甚至几十万个细菌和病毒。人一旦使用了这样的筷子,就容易染上相关疾病,如、痢疾、伤寒、急性胃肠炎等。当家长用这样的筷子给孩子喂饭,或餐桌上很多人用筷子夹同一盘菜时,这些病原就会通过筷子传播,引起交叉感染。对此且不可小视之,家里的筷子最好做到专人专用。

筷子如何使用更健康

由于筷子经常使用,特别是我们在洗刷筷子时往往把整把的筷子放在下搓,筷子上极易残留细菌、病毒。为此要定期消毒,筷子最好存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以防霉菌污染,放筷子的盒子也要定时清洗、消毒。我们的离不开筷子,不仅要会挑选既健康又实用的筷子,还要在日常注意筷子的卫生,时间久了还要注意换筷子,不要因为筷子没坏就不换或是舍不得换而危害了家人的健康!

来源:Sharetify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