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喝汤不吃肉更健康?快来听听营养学家的解释

2019年04月03日 5:33 简体 正体   评论»

我们很多人喜欢喝汤,即便是吃不下饭,但是汤还是每天要喝的,喝汤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生活习惯,有些繁忙的上班族因为工作的原因,早上的时间比较紧张,所以很多时候就会喝点汤水饱腹就不会吃饭了。有时候经常会听到老人们告诉我们说,喝汤不,吃肉不喝汤,只要是喝汤水的菜肴,那么里面的肉就不会有了,到底这种说法是正确的吗?那么喝汤的时候要注意哪些小细节呢?只喝汤不吃肉更?快来听听家的解释。

趁热喝

很多时候我们喝汤老人们都会告诉我们说一定要趁热喝汤,这样喝下去的汤味道很鲜美,而且口感也是很不错的。不过由于汤水的温度太高,所以很多时候会烫伤我们的口腔和食道,而且还会刺激了,对于经常胃不好的小伙伴们来说,过热的温度就会刺激肠胃的健康,很多时候就会出现胃溃疡的情况,所以喝汤不用太着急,而还需要适宜的温度才能入口。

喝汤不吃肉

老人们经常告诉我们说,这个足足熬了一下午了,鸡汤也是熬了好久,所以趁热喝汤,不管是排骨还是鸡肉中的营养全部都在汤内了。其实并不是这样,喝汤不吃肉这样只能让太单一而不全面,其实在熬制肉汤的时候,这些肉中的营养成分流失的很少,并且很多营养成分还都在,并非我们口中经常说的没有营养了。所以只有汤和肉共同食用才能够保证营养更全面。

汤泡饭

尤其是有孩子的家庭,小孩子的味觉还没有充分的发育完全,而且小孩子的牙齿也没有长全,所以家长们都会把饭泡进汤里面,这样吃起来比较方便,感觉也是很有营养的。不过对于刚开始我们在口中咀嚼食物来说这也是一次消化和吸收营养的过程,再次进入肠胃中也是一样的道理。但是汤泡饭后唾液无法直接消化食物,所以食物进入胃部就会加大胃部的负担,甚至产生消化不良的问题。

快速喝汤

很多时候我们为了保证汤水的味道鲜美,所以很多时候我们追求喝汤的速度,感觉喝汤越快了味道或许更加的鲜美,一旦汤水的温度凉了之后,口感上并没有这么鲜美了。但是喝汤太快容易让大家的胃部很快的填满了,这时候我们吃饭就很少了,所以饭前喝汤不但没有营养,反而会导致,时间长了就会对造成伤害。如果饭后喝汤或许很多人饱腹之后就会喝不上了,所以不管是饭前还是饭后喝汤需要根据自己的喜好而定。

?但是对于喝汤的速度来说一定要快慢均匀,这样也有利于营养物质的吸收和消化。

来源:搜狐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