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鸡精和味精的要留意 我也是刚知道 别不当回事 越早知道越好

2019年04月19日 4:40 简体 正体   评论»

每次回家吃饭,爸妈总会这么叨叨几句,“家里煮的东西都不放,你在外边吃加味精的东西很不”。近年来由于一些广告的行销宣传,慢慢代替传统的味精走进了中国人的厨房,网上素来有“味精吃多了对人体有害”的说法,那么鸡精又是否安全健康,鸡精和味精的区别是什么?鸡精好还是味精好。

我们做菜时讲究的是色香味俱全,但是菜的鲜美都是靠鸡精和味精来提鲜。但你知道鸡精和味精的区别吗?很多人都不知道,赶紧跟着我一起来看一下吧。

我们平时做菜时都喜欢放一些鸡精和味精来提鲜,很多人都不知道鸡精和味精的区别,并且都说在高温下千万不要放鸡精和味精这样会有致癌的风险,他们说的是真的吗?一起来看看吧!

味精其实就是将粮食作为通过发酵提取精制而成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有些人认为味精是化工而成的,其实这个说法是不正确的。味精是以大米、玉米等一些食量为原材料,经过发酵提取而成是一种天然食物,不是化工合成的所以味精不仅对我们的身体没有伤害,适量食用对我们的健康有一定的好处。

而鸡精其实也是谷氨酸钠,只是没有味精的纯正。大部分鸡精的包装袋都有一只鸡,然后写着新鸡提炼,实际上根本是没有鸡的。而鸡精是在味精和食用盐为主的原材料基础上,加入一些其他有助于提高鲜味的物质。

所以鸡精的成分比味精的复杂,在提鲜的时候效果也会更好一些。但鸡精是属于人工合成的调味品之一,并不比味精更健康。

另外鸡精和味精致癌的说法也是不正确的,因为很多人认为味精和鸡精超过120度会转化成焦谷氨酸钠,说是质,而很多国家实验表明,焦谷氨酸钠的并不是致癌的物质,而大量的实验结果也是证明味精是安全的。所以在做菜时一般都是出锅时放味精和鸡精,所以温度是不会超过120度。所以在使用味精和鸡精是不会的,致癌的说法也是不正确的。

最后在这里提醒大家,味精和鸡精最好是在煮好菜,出锅时放鸡精和味精,鸡精和味精也要注意用量,不能使用过多。

鸡精和味精大家都区分开来了吗?

来源:天天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