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不好的人 身体会有“2痛2紫”

2019年06月06日 11:20 简体 正体   评论»

,主宰着人体的生命,是生命的核心!

所以,中医又讲,心为君主之官,主不明,则十二官危。

可见,心脏在人体各大器官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一旦心脏受损,整个身体也就随之垮掉了。

那么,如何判断心脏好不好呢?

心脏不好的人,身体会有“2痛2紫”,若一个都没有,心脏还算健康

1、牙痛

很少有人,会把“牙痛”,根心脏疾病,联系到一起。

但是,在临床上,由心脏病引起的牙痛,我们称之为“心源性牙痛”。

其表现为:牙痛剧烈,疼痛部位不明确,且服药后不能缓解。

因此,如果出现无缘由的牙齿疼痛,那么很有可能是心脏受损了。

2、咽痛

咽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如果排除、咽炎所引起的疼痛。那么很有可能是心脏受损,心梗的前兆。

心梗引起的咽痛,通常是存在诱因的。

比如:突然情绪波动大、突然剧烈运动等。且疼痛的时候,会有一种咽部的紧缩感,像被一根绳,勒住了脖子的感觉,喘不上气。

1、嘴唇发紫

一个健康的人,其嘴唇颜色是淡粉色。

如果嘴唇的颜色,开始逐渐变深,呈青紫色,那么,很可能是心脏疾病发布的征兆。

如肺源性心脏病,等。

这通常是由于,血液中氧含量不足,血液循环不佳所致导,很有可能发生心力衰竭!

2、舌头发紫

中医讲:心,开窍于舌。

因此,观看舌头的状态,也能很好判断出心脏健康与否。

如果舌体红润,没有齿痕,柔软灵敏,则说明心脏处于健康的状态。

如果舌头发紫,有瘀斑,或是舌苔变白,都是心脏出现问题的状态,要提高警惕。

多吃二红,少做三事,坚持四点,心脏一天比一天健康!

1、藏红花

《饮膳正要》记载:藏红花,主心忧郁积,气闷不散,久食令人心喜。

其对于心脏毒素积蓄所引起的,睡眠质量下降,有很强的舒缓效果。

日常可以在茶水中,放点藏红花,这样能充分发挥其功效,排除心脏周围的垃圾。

2、葡萄柚

葡萄柚,果肉红嫩,味道偏苦,正符合了心脏喜欢的食物的特征。

其富含钾元素,却不含钠,称的上是维护心血管的最佳水果。

另外,葡萄柚中,还含有天然的维生素P,可以增强皮肤及毛孔的排毒功能。

1、少过劳

日常生活中,过度劳累,如长期熬夜,工作压力强,心理压力大等,无疑是给心脏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

因为,人在过度疲劳的状态下,身体会分泌大量的肾上腺素,和去甲状腺素等;

会促使血管发生痉挛,血压持续升高,心脏局部血液供应量减少,进而诱发心血管疾病。

2、少抽烟

研究发现,抽烟,与之间,有着强烈的关联性!

尼古丁,作为香烟中主要的成瘾成分之一,可引起人体多种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疾病。

报告指出,经常抽烟的人,其发生心梗的概率,要比不抽烟者高7倍!

3、少激动

一个人的情绪,过于激动时,心跳便会急剧加快。

而此时,便会导致血压骤升,耗氧量倍增!会增加心脏血流负担,从而诱发心脏病。

尤其是对于那些,本身就患有心脏疾病的患者而言,更要减少激动的情绪。

否则会导致旧病复发,增加猝死的可能性。

1、营养多点

来源:青苏子油,麻条籽油等。

omega-3脂肪酸属于多不饱和脂肪酸,是“好”脂肪之一,有助于心血管健康,保护心脏,降低心脏病、症和关节炎的风险。

美国心脏协会,推荐心脏病患者,每日摄入1克omega-3。如果,曾经发生过,那么按处方剂量摄入omega-3,有助于保护心脏。

一些研究表明,心肌梗塞幸存者,提高身体omega-3水平,心肌梗塞复发的几率更低,心脏病死亡人数更少。

另外,还有很多实验得出,omega-3脂肪酸,具有降低血清总胆固醇(TC)、甘油三酯(TG)、低密度脂蛋白和极低密度蛋白,升高血清高密度脂蛋白的作用,从而可以降三高,预防心血管疾病。

2、盐分控点

饮食吃得过咸,摄入太多盐分,会损伤心脏。

这是因为,盐的主要成分是钠,摄入过多时,进入血液,就易引起水钠潴留,使血容量增加,血压上升,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3、中午睡点

中医认为,午睡是养心的好方法。

这是因为,心脏位于胸部,是一个阳位,主血脉;其日常运作,需要消耗能量。

而在中午阳气偏盛的时候,需要休息来养阴,达到阴阳调和的目的。

所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睡一个养心午觉,也是很不错的哦!

4、穴位按点

养心穴:内关穴,前臂内侧,腕横纹上2寸,两筋间。

此穴具有宽胸宁神、和胃止痛、除烦的作用;多用于治疗心烦、心慌心悸、等症。

每次按揉30下,每日两次即可。

来源:健康生活八十年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