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女子 凌晨胃癌离世 父亲痛悔:都是我的错 没能劝阻改掉

2019年07月07日 10:44 简体 正体   评论»

是我国第二大癌症!,中国胃癌每年新发病例为68万例,占全球发病的一半之多,且90%以上的人发现时就已是中晚期!

27岁就胃癌晚期,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甚至惋惜……但不少人此刻正做着同样的事情!

泉州一名27岁的女孩小然,因胃痛1个多月到医院就医,却万万没有想到结果显示胃癌晚期,并且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这样的结果让小然痛苦不已。

然而女孩的得知检查结果时非常伤心,同时也因没能成功劝阻女儿改掉不良的生活食习惯而懊悔。

经过医生与女孩父亲的谈话当中得知,这样"吃"害了不少年轻人

女孩是个宅女,除了上班,都在家里待着,很少出去玩,而且每天晚上要玩电脑熬夜到很晚,经常叫外卖、吃烧烤、吃泡面。

我们在女孩身上看到了太多年轻人的身影……

医生提醒:这样"吃"害了多少人!

肠胃外科专家曾表示"经常晚饭吃得太迟会增加胃癌发生率",而吃夜宵,对于不少人来说,往往也意味着"熬夜"。长期熬夜,生活不规律,导致身体抵抗力及免疫力下降,自然难以抵抗疾病来袭。

这3种是胃癌的"催化剂",小心胃部癌变

1、腌制食物

在腌制酸菜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

硝酸盐在胃内形成大量的亚硝胺,这些亚硝胺类物质都是致癌物质,长期的食用这些腌制食物,就会刺激上皮,在其他的一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幽门螺杆感染、长期吸菸饮酒等),就会导致胃癌的发生。

2、烫食食物

火锅、煮串、热汤等等,尤其是喜欢吃那些刚出锅的食物的人,容易得胃癌。

过于滚烫的食物会对我们的胃肠道造成巨大的伤害,而且这个伤害是不可逆的伤害。

不可否认的是,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火锅、煮串,胃肠道的健康状况令人堪忧。

3、辛辣的食物

麻辣烫、烧烤、麻辣小龙虾等都是科医生最忌讳的食物。

胃黏膜非常娇嫩的,吃的太麻太辣会刺激胃部,产生灼烧感。

吃的太烫就会灼伤胃黏膜,胃黏膜不断被灼伤,会引发胃炎,甚至胃癌。

预防胃部癌变,保护胃部健康,坚持做3件事,胃会越来越好

1、补充姜黄素

67%~80%的胃溃疡和95%的十二指肠溃疡是由幽门螺杆菌引起。

感染幽门螺杆菌,它会一直生存与胃部,会不断释放出尿素酶、黏附因子以及脂多糖,会损伤胃黏膜,破坏胃黏膜屏障,易产生炎症,继而导致以及胃溃疡等胃部疾病发生。

抑制幽门螺杆菌活性,修复胃黏膜,其实就是治疗,预防胃癌的最佳方法。

生活中,有一些能够养胃益菌的食材,如紫甘蓝、胡萝卜、南瓜、南怀姜等,经常食用能够促进胃黏膜修复,保护胃部。

其中南怀姜不仅能够养胃,还含有姜黄素及黄酮类化合物,泡水饮用,能够抑制幽门螺杆菌活性、促进胃黏膜修复、减轻胃部损伤和负担。

2、多按养胃穴

胃俞穴:缓解消化不良

位于背部,当第12胸椎棘突下,左右旁1.5寸(两指宽)处。

按摩胃俞穴可缓解消化不良、胃脘痛、反胃等常见胃部不适症状,具有较好的和胃、健脾、理中降逆的作用。

3、勤运动

运动对增强消化系统功能有积极的作用,它能加强胃肠道蠕动,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加强胃肠的消化和吸收功能。

如采用速度缓慢、全身放松的步行,时间每次20至30分钟,运动脉搏控制在110次/分钟左右。

来源:健康每日说一说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