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4个症状反复出现 多半是肠癌表现!真不是开玩笑

2019年07月24日 12:16 简体 正体   评论»

人每天吃饭的意义是什么?

当然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口舌之欲,更是为了人一整天的活动和思考做基础。

食物进入肠胃会逐渐消化,营养成分被吸收,废物则会被排出体外。

废物排出的渠道就是大小便,所以说饮食和肠胃健康之间有一定关系,如果长期饮食不健康,当心肠胃疾病找上自己。

是目前高发的疾病之一,包括了多个种类,其中结肠和直肠的癌变最为常见。

而由于早中期的容易被人所忽略,因此大部分肠癌都是走到中晚期才发现。

而这时治疗不仅失去了意义,遭受的痛苦更是巨大,可能最终结局就是人财两空。

所以面对肠癌首先要了解其症状:

第一、肠道内的癌变首先会影响的形态。

因为肿瘤会不断增长,所以对肠道内的大便也会造成压迫,因此会改变大便的形状。

比如大便成细条状排出、扁条状等等,这都是异常的信号。

有时患者还会出现腹泻、交替发生的症状,同时大便总有没拉完的感觉。

第一、疼痛是肠癌第二大明显信号。

但往往早中期的疼痛不是特别剧烈,再加上大便的改变,很多患者都会认为这是出现了普通的肠道疾病,因此也不去检查,随便使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疼痛一直存在,而且有持续钝痛感,应提高警惕

第三、大便颜色发生改变也是肠癌明显症状之一。

正常的大便颜色应该以黄色为主,当摄入色素食物时,大便颜色会发生改变,但往往过后就不再会被影响。

可一旦肠癌出现之后,肿瘤可能会在肠道内发生溃破,导致大便颜色变成茶褐色

而大便在排出时,和肿瘤进行摩擦,也会导致大便的表面带有血痕,通常都是一侧的血痕。

第四、按压腹部会感觉到明显的肿块。

随着肠癌的不断增长,在患者的肚子表面甚至能摸到明显的肿块,而且呈现出了不规则形态。

当按压肿块时,能摸到明显的痛感,往往这一症状出现患者的病情也已经走到了晚期。

肠癌死亡率极高,了解以上症状能帮助患者尽早发现疾病,而八类人群更是需要对肠癌进行筛查:1、走到中老年阶段的人,特别是长期饮酒吸烟的中老年人。

2、长期大便颜色异常,并且有便血情况的人。

3、直系家属出现肠癌,你也应定期对肠癌进行筛查。

4、长期被腹泻所困扰,而且已经达到了几个月之久。

5、长期被便秘所困扰,或者是便秘腹泻交替出现,大便颜色也有异常的人。

6、患有慢性阑尾炎和的患者,切除胆囊和阑尾的人也应该警惕肠癌发生。

7、最近体重明显的下降,而且食欲不振。

8、严重肥胖的人群。

以上几类人群是肠癌高发人群,如果属于其中之一,定期对肠道健康进行筛查是有必要的。

特别是直系亲属中有过肠癌病史,更是需要警惕肠癌的出现,如此才能尽早发现肠道异常,从而进行科学治疗。

来源:漫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