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防“堵” 女防“漏” 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出现

2019年07月25日 9:33 简体 正体   评论»

对于一些谚语,可能很多时候,大家并没有怎么听说过,有的是关于健康的,有的是关于养生的。在老人口中,经常会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那就是男怕“堵”,女怕“漏”,对于这句话的意思,可能很多人不是很清楚,其实说的就是小便要通畅的问题,只不过对于男女而言,因为泌尿系统的构造不一样,所以才会出现怕“堵”,怕“漏”的情况,这句话到底蕴含着怎样的意义呢?

1.为什么会有“堵”和“漏”发生?

在生理构造方面,其实男性的尿道,要比女性要长一些,所以相对而言,男性更容易出现被“堵”的可能。不仅如此,因为男性的尿道还存在明显的三个“狭窄”,所以这就更加导致尿路有被“堵”的可能。对于女性而言,尿道相对要短一些,但是因为女性要肩负生娃的使命,所以在生娃的过程中,也可能会因为一些原因,而出现尿路被损的情况,所以由此出现了“漏尿”的情况。另外,随着时间的变化,女性的盆底也会开始慢慢变得“松弛”,所以这样也会导致“漏”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2.男被“堵”,女被“漏”有哪些影响?

如果存在了被“堵”的情况,那么首先对于男性而言,就会引起排尿不畅通,这样就会使尿液在相应的部位集聚,积累到一定程度以后,就可能会对相应的脏器产生损害。另外,因为尿路并不通畅,所以也会出现“感染”的可能,一些会因此而滋生,并且沿着尿路传播,从而引发传染的可能。对于女性而言,如果出现了漏尿,不仅会导致私处的成为问题,而且也会使一些病菌藉此“光顾”,从而导致下降。所以出于这些问题,男怕“堵”,女怕“漏”的原因也就被知晓了。

3.怎样预防“堵”和“漏”的问题?

其实,对于男性而言,生活中最应该做的就是,要平时保证饮水是足够的,其次是不要去刻意的,一定要保证通畅,这样就会大大被“堵”的。对于女性而言,更多的是对盆底的保护,避免尿路和肌群被损害,就可以减小被“漏”的风险。

来源:医者荣耀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