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不动就生气 身体6个地方会“受罚” 该克制了

2019年08月14日 11:46 简体 正体   评论»

要说伤身的习惯,很多人是想到抽烟喝酒,但你可知道,很多病也是“气”出来的。

我们的与我们的息息相关,特别是在生气时对健康危害最大,因此我们要做的主人,不能处于一种不良情绪之中,要学会自我排解。

生气比熬夜还伤身,那么生气会让身体哪些部位受到危害呢?

一、皮肤变丑

经常生气的人容易伤肤,都说笑一笑十年少,相反地,生气会让我们颜面憔悴甚至皱纹多生等。

美国医学人员曾对脸上长色斑的多位女性进行调查研究,当一些女性情绪低谷时,任何药物对色斑的治疗都没有起色,原因是这些女性在人际社交方面取得较好的效果,色斑居然不治而愈了。原来生气时脸部血液含量氧气少,反而给毒素创造了条件,促使皮肤问题的出现。

二、伤心脏

当我们生气时,我们的心脏血流跟平时相比会增加一倍,原因在于心脏的收缩力加强,心跳忽然加速,血液一下子涌向心脏,相当于心脏的任务一下子增加了,心脏需要加倍工作才行,便会出现心率不齐、胸闷等现象,严重可诱发

三、伤肠胃

我们都有过的经历,就是生气时会没有胃口吃饭,经常会说“气都气饱了”,说明生气会造成肠胃消化功能紊乱,导致食欲不振。生气不能用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如果导致胃溃疡就不划算了。

四、伤肝脏

生气致使肝气不畅、肝部疼痛等,肝脏会比平时大一圈。经常生气的人,容易出现。我们大多数人都体会过生气后会出现肝区疼痛等。

五、伤内分泌

生气会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从而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使甲状腺分泌的激素过多。甲状腺是参与新陈代谢的重要器官,经常生气会引发。此外,内分泌失调还可能会导致出现疾病。

六、伤肺

肺泡在生气时会不断扩张,让人呼吸急促,容易导致肺胀、气喘咳嗽等症状,不利于肺部健康。

因此,为了健康,学会控制不良的情绪,少发脾气也是至关重要的。

有时候,想着不生气,但是又忍不住时,怎么做才能把生气对自己的伤害降到最低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转移注意力

避免与激怒你生气的人接触,找个清静的地方可以转移注意力,可以外出看风景、散步、看书等,“躲避法”是一个很直接的消气方式。

·学会宣泄

与亲近之人倾诉,所谓当局者迷,生气时你无法做到真正的理性,很难疏导自己,只有通过你的朋友等相处过的人,在知道你处境情况下能快速找到安慰你的有效方法,从而得到调节,“宣泄法”也不失为消气的好渠道。

·深呼吸

生完气之后,找个安静的地方,深呼吸5次,但注意不要呼吸过快,感受空气吸进呼出的感觉变化,其中充足的氧气还可以改善大脑状态,让我们冷静下来。

·吃点甜食

有时候吃一些爱吃的食物,或者甜食,也是能达到缓解生气情绪的效果。

有句老话说得挺好的,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生气百害而无一利,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我们要学会调节情绪,做自己情绪的主人,而不是经常被坏情绪牵着走。这样也容易让身边人受到影响。

来源:3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