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抽筋」的人快收藏》一张图看清楚 吃这些食物就能摆脱抽筋!

2019年08月20日 12:02 简体 正体   评论»

不是病,但痛起来要人命!炎夏将至,夏季高温让人直飙汗,尤其运动后的大量出汗更容易导致肌肉抽筋!今天Mary要来教教大家日常轻松吃,预防抽筋找上你!

健谈-防抽筋食材

运动后因大量流汗导致体内电解质失衡,容易导致肌肉抽筋,适量补充钾、镁、钙等矿物质,有助维持肌肉正常收缩,就能避免抽筋不适。

含钾香蕉、芹菜、蕃茄、芭乐、奇异果等。

紫菜、绿色蔬菜(芦笋、绿)、坚果(腰果、杏仁)等。

含钙食物:奶类(牛奶、、乳酪)、黄豆类(豆腐、豆干)、芥兰、木耳等。

运动饮料主要成份为糖份与电解质,建议加水稀释后饮用避免钠含量过高。

古早味咸甜的杨桃汤也是预防抽筋的好选择,杨桃富含钾离子,用盐腌渍再加水稀释后饮用,也有助平衡流失的电解质。

须注意运动饮料及杨桃汁的高,运动后应酌量饮用,以免喝下过多热量。

除了平时饮食预防,当抽筋时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纾缓呢?

健谈-抽筋该怎么办?

若是抽筋时,可先将腿部伸直,把脚板往身体方向压,接着使用运动喷剂或药膏帮助肌肉放松,并用手按摩抽筋部位。

大腿前面抽筋时,可以蹲着或轻轻将手腕放在膝盖后方,将腿往后弯曲。

手臂抽筋时,用另一只手将他轻轻拉直即可。

专家谘询:营养师陈郁雅

:台北荣总

来源:良医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