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心跳多少算正常?医生:在这个范围内 大可不用操心

2019年09月20日 10:21 简体 正体   评论»

对身体而言是极其的重要,它正常的运动,身体才会好,一旦心脏出现问题带来的损害也是比较大,因此在生活中也是要注意心脏的保护。平时得多留意关于心脏的事,相信大家都有数过自己的吧,在一分钟内,数自己心跳动的次数,每个人的身体不一样,所以心跳的次数也是不一样的。

其实心跳的跟身体的健康也是有很大的关系,当心脏出现过快或是过慢的情况,都说明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需要做一些调理,那对于正常人来说,一分钟的心跳应该是多少呢?

心跳每分钟跳动多少次算正常?

我们的心脏每时每刻都在跳动着,一般来说正常人的心跳应该在每分钟60次到100次之间,低于或者是高于这个数,都是不正常的。当然了,这个是成年人的心跳,一般男性的心率跳动要比女性慢一点。如果是小孩,那心跳的频率是会有所增多的,每分钟在90到130之间。年龄越小,孩子心跳的频率越多。如果出现过慢或是过快的心跳,都是需要重视,可能是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

心跳频率过慢是什么原因?

一般来说,运动员的心跳是比较低,或是体力活动比较多的人,心跳也会相对较低。对于正常个人来说,只有在睡眠的时候才会出现心跳过慢的情况。这些情况就是属于一个正常的状况,不用过多的担心。

当身体出了问题,如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引发一些不好的情况,使得呼吸出现不畅的情况,那自然心跳的频率会下降,还有一些患有抑郁的人,整天的心情不好,情绪比较低落,身体中的各方面运作比较缓慢,也是会导致心跳的次数减少。

还有一些心血管问题的出现,也会使得心跳的频率出现异常,有缓慢的情况,最好是去做一些相关的检查,以确保身体的健康。

心跳频率过快是什么原因?

经常出现心跳过快的情况,多是因为自己的一些不佳所导致,例如饮食不规律,饥一顿或是饱一顿,或是经常性喝酒,这些不良的生活规律使得心跳会出现异常的跳动,最好是及时的改掉不良的习惯,缓解身体的不适。

平时若是喝了过多的咖啡,对心跳的影响也是比较大,因为咖啡中是含有一些咖啡因,这种物质进入到人体以后,是会刺激到交感神经,进而会使得心跳得厉害,因此,建议一次不要喝太多的咖啡。

当然了还有一些也会引起心跳加速的情况,当身体出现感染、发热或是一些休克的情况,都是可能会导致心跳出现异常,加快的跳动,所以当心跳过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及时的做调理,缓解身体不适。

心跳的频率不管是过慢还是过快,都是需要注意。心跳是有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一般来说生理性的比较好调整,及时改变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戒烟酒、饮食规律,多运动,使得身体处在一个健康的状态。对于另外一个因素,由于健康出现了问题,就是要注意,及时的对症治疗,减轻身体的负担。

来源:寻医问药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