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去医院查出了癌症 不久就去世了!是否不去医院能活更久?

2019年09月21日 11:41 简体 正体   评论»

人的一生都要经历生老病死,这是自然界的生存法则,没有任何人可以逃脱,得了就相当于和死神离得很近了,很少人可以从死神手里逃脱,但也不乏那些备受眷顾之人,为什么得了癌症有些人会早早离世,但有些人却可以活得很久?这和他们去就诊有没有什么关系呢?

如果没去医院会不会活得久点?

其实得癌症后存活时间是跟它本身的性质、分期、发病部位、大小、发现早晚以及患者的身体状况等密切相关,我们临床上将癌症分为四期,分期越晚,难度越大。如果在癌症早期发现,没有转移,身体条件良好,那么治愈的可能性就会非常大。有些类型的癌症如果已经到了晚期,就算花再多的钱,由于缺乏针对物或治疗手段,是活不长久的。

其次,就是和心态有关。得了癌症后很多人后期就会经历手术、放疗、化疗等阶段,但这个阶段是非常痛苦的,必须有强大的信念做支撑,不仅肉体会承受痛苦的煎熬,精神上的压力也非常巨大,昂贵的医疗费用,给家人带来的负担,对生活前景的担忧等等,如果没有的心态,在治疗的过程中很容易放弃治疗。

得了癌症如何能活得久点?

既然得了癌症,首先就是要正视它。每个人都会死亡,但是死亡的方式或时间不同罢了,古代帝王很多人终其一生追求长生不老,研究灵丹妙药,最终也不过空空如也。所以当生命即将走向终点,我们又无能为力时,活好当下的每一天就显得尤为重要,我身边也有这样一个人,得了,医生告诉他最多有三年的寿命了,当他得知病情后,没有怨天尤人,也没有自暴自弃,早早退休,拿起相机,拾起儿时最初的梦想,走遍大江南北摄影,要拍出最美的照片,留给家人。三年过去了,当他觉得生命差不多快走到尽头了回医院复查时,医生却告诉他癌症并没有进展,而且身体状态比以前更好了。

世界名人——股神巴菲特也得过癌,但是经过治疗后活得好好的,还依旧在股市上叱咤风云。所以得了癌症并不可怕,关键在于怎样面对他,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健康饮食,经常运动,积极乐观,配合治疗,让自己的生活丰富精彩,生命才有意义。

来源:药师方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