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长寿的五大秘诀 少喝酒排在第二位 排在首位的你却很少去做

2019年10月13日 11:25 简体 正体   评论»

医生说,每年主动到医院要求体检的人群,绝大部分是55岁以上的人群,随着年龄的增长,无论,最想得到的东西,其实已经不是名和利,而是健康。

只有有了好的身体,只有更,才能干更多自己喜欢的事情。

那么,长寿的又是什么呢?

有些人总是想着,能通过各种歪门邪道来获得长寿的秘诀,其实这样是不可能,也是不科学的,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条捷径能让你长寿,想要长寿,你一定要做好以下五件事情,而且贵在坚持。

第一,管住自己的嘴最重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心脑血管疾病,甚至癌症的发生率都在提高,这些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也称为阻碍长寿的主要因素,医生忠告,要想远离这些慢性病,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饮食上不要吃太多盐,也不要进食太多高脂肪食物,腌制和烟熏的食物,尽量少吃烧烤,最好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才能更有利于预防慢性病。

与此同时,饮食习惯上还要记住每餐要细嚼慢咽,不要暴饮暴食,管住嘴看似简单,可是越来越多的人,却很少能够一直坚持去做。

第二,少,要想更加长寿,一定要控制酒精的摄入量,很多人喝酒喜欢不醉不归,一喝就是很多年,那种今朝有酒今朝醉的人,小心酒精伤害你的肝脏,心脏,胃和血管。

第三,多运动,运动不仅能够控制体重,稳定你的血压,血糖和血脂,而且运动能够提高免疫力,对于预防恶性肿瘤大有帮助。

第四,心情愉悦最重要,笑一笑十年少,长寿的人往往都有好的性格,但是如果你总是生活在压抑,抑郁,自卑,难过的状态里,你得疾病的概率也会升高。

第五,戒烟,我国是一个吸烟大国,烟民的数量高达3.5亿,吸烟是诱发的元凶,肺癌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严重危及居民的健康,影响寿命的长短。

来源:医学原创故事会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