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异常疼痛 不只是累的!小心5种疾病已到访 及时检查

2019年10月14日 9:27 简体 正体   评论»

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机器代替了人工,很多工作只需要坐着操作机器就可以了。但是,在久坐之后,有很多朋友都出现了背部的疼痛感,需要休息一段时间才会有所缓解,这是因为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导致的。除了这一原因外,也可能引发背部的疼痛。

后背是我们经常忽视的部分,但它同样也属于身体组织,有肌肉以及神经的分布。无论是肌肉或骨骼疼痛,还是内脏疼痛,都有可能牵扯到后背。比如以下五类疾病,就会导致后背疼痛不已:1、是一大因素

长期保持一个姿势进行工作,就容易导致颈椎病出现,比如白领一族、司机师傅等,都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颈椎病变后不仅是颈部会感觉不舒服,同时还会牵连到,特别是脊神经后支被牵扯之后,就会有背部的疼痛感传来;

同时还会有上肢无力、手部发麻、头晕等症状表现。别看只是小的颈椎问题,如果发展到严重的程度,甚至会导致患者瘫痪,所以对该疾病一定要提高重视。

?2、

大家可能会认为这只是脊柱发炎的小问题,吃点消炎药就会好转,但这可是炎性关节炎,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椎骨就会融合在一起,甚至影响到患者的行走能力。而且研究表明,一旦患上这种疾病,就会增加患者心脏病以及的风险;

长期患有强直性的朋友,就会出现持续性的腰背酸痛,特别是早上起床后症状明显,在患者后仰时,背部的疼痛感还会加重。

?3、疾病

肩周炎是常见的疾病之一,特别是长期用手工作的朋友,更容易患病。在肩周炎的最初,可能仅仅是肩关节的疼痛,但随着病情的逐步发展,疼痛范围也会不断扩大,部分患者就会有后背疼痛的表现。

4、呼吸系统疾病

呼吸系统看似和后背没有联系,但存在体内的器官同样需要后背保护,同时还有神经仅仅连接在一起。当患上呼吸道疾病之后,就可能导致肩背部的异常疼痛,比如胸膜粘连、等等,但是一般都是在后背的一侧或者是肩胛部,很容易和其他疾病区分。

5、脊柱肿瘤

患有脊柱肿瘤的患者,大约有90%左右都会有背部的疼痛感,但疼痛的位置却都不相同,取决于肿瘤的存在位置,以下背部或中背部的疼痛尤为常见。到了夜间睡眠时,疼痛感还会加重,并且对自身活动能力造成影响,比如肌肉无力、腿麻等症状都会出现。

以上五类疾病都有可能导致背部的异常疼痛,排出工作原因之外,背部疼痛迟迟不能缓解,并且长期存在的话,那就有可能是这类疾病在作怪,及时检查很有必要。

来源:医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