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职场人的经验总结:高压工作下保持健康的4种方法

2019年11月20日 12:53 简体 正体   评论»

某招聘网站曾发过一个问题:有哪些在高压工作中保持的方法?

身体是工作的本钱,工作再忙,也别落下健康。不知道你是否是“亚健康”的一员,有着哪些“职业病”,是用哪些养生方式使其得到缓解的呢?

我汇总了一百多位的回答,结合自己的健康管理工作经验,总结出高压工作下保持健康的4种方法,分享给职场中的你。希望能增加你的健康正能量,轻松应对工作压力。

网友支招:高压工作中如何保持健康?

1、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2、培养兴趣爱好

3、重视健康

4、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养成

身体是本钱,身体好才有旺盛精力工作。想要有个好身体,养成习惯很重要。锻炼身体、合理饮食、早睡不熬夜,是网友说到最多的三个

1、运动健身

“坚持锻炼,很多成功人士都会有这个习惯。”

“颈椎和眼睛是脆弱的,而屁股没那么沉,没事动一动吧。”

说到运动,好多人会摇头说,“工作很忙,没有时间运动”,“忙了一天,累得要死,哪还有力气运动”。其实,这只是不爱动的人的借口。

时间是公平的,每个人一天都是24个小时。不同的是,24小时内你做了什么事情。

运动虽然花费了时间,但是对健康有很多好处。坚持锻炼能够增加血液循环和人体携氧,使我们从容面对紧张的工作压力,提高工作效率。

所以,不管工作多忙一定要抽出时间来运动。上下班途中,多走两站地,或者骑自行车上下班。白天连续工作一两个小时后,起身倒杯水、去趟洗手间,多走几步活动活动。中午吃完饭,去单位附近散散步,消消食。

只要你愿意,总会抽出时间,让自己动起来。

2、合理饮食

“吃饭的时候细嚼慢咽,多喝水。”

“吃饭的时候不要想着工作,这样吃饭才能感觉有味道。”

食物是人体的物质基础,吃好才有力气干活。记住一定要吃早餐,这样上午才有能量应对工作。中午点外卖或是带饭,主食、蔬菜和肉蛋奶,一样也不能少。在办公室准备坚果、饼干或水果等零食,如果饿了吃一点,快速补充能量。

3、早睡不熬夜

“高压工作保持健康,核心还是早睡觉,争取把工作安排在12点之前,如果搞不定也早睡,第二天5点起床继续做即可。”

睡眠是恢复身体的最好方式。睡好觉,大脑和身体得到休息,有助于白天的工作和学习。

每天保证7到8小时的睡眠时间,最好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晚上11点之前上床睡觉,忘掉工作中的烦恼,美美的睡一觉,第二天起来精神焕发。

培养兴趣爱好

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工作之外业余时间,我们可以培养兴趣爱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使生活更加充实,丰富多彩。

有兴趣爱好,不仅可以让你交到朋友,还可以缓解压力。

看看网友有哪些爱好:“犒劳自己,高压之下的人需要放松,约几个小伙伴尝尝美食是不错的选择。”

“释放自己,KTV唱唱歌能愉悦心情,也能很好地放松自己。”

“出去旅游放松一下。”

“去看场电影,一个人,一罐爆米花~”

重视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身心健康,好多网友提到“心态好是保持健康的好方法”。

工作紧张忙碌,是压力的一个来源。因为工作、人际关系等原因产生心理问题,严重者会影响工作状态和收入。

职场人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找到适合自己的减压方式。拥有好心态,保持积极正能量。

1、控制情绪

“切莫动怒,高压之下的人本身就容易焦躁,更应该控制自己的情绪。”

“任何和工作有关的事情去生气都是得不偿失的。”

“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尽可能别把工作情绪带出办公室。”

“找人倾诉,找个合适的人倾诉,有时心里话说出来了,人就能轻松一点。”

2、减轻压力

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自己要有一个好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可以结合自己实际情况,确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和方向。不要因为对工作期望值过高,而导致心理压力过大。

工作中做事只要用心尽力就好了,下班了就不要想工作中的事情。

增强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学会换角度思考难题。

找到适合自己的减压方式很重要。有的人喜欢独处,听听音乐,散散步,让自己安静下来。有的人喜欢和朋友一起聚会,唱歌聊天,赶走烦恼。有的人愿意多和家人相处,感受家人的关爱。

总之,保持心理健康,积极,乐观,正能量,这是最重要的。我们可以学习自我调节的方法,如果自己应付不了心理问题,就找心理咨询师咨询。

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我们在工作中会遇到各种问题,如果不能处理好这些问题,严重的话会影响到我们的身心健康。

人都是慢慢成长起来的,经验和能力也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想要顺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就要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如何提高工作能力?我们来看看几位网友的回答:“找到工作的意义。”

“把日常工作排好列表,逐一击破,随机应变。”

“学习提高技能,带团队,分解压力。”

“处理好人际关系。”

“如果新换了工作岗位,需要尽快适应工作环境。”

“如果工作压得你喘不过气来,导致身体透支,适应不了,不妨换个工作。”

总结

1、人活在世,身体是本钱,本钱不能丢。我们应该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培养兴趣爱好,重视心理健康。

2、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从容应对工作压力。

3、工作只是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热爱生活,在生活中寻找快乐。

让我们做个健康的职场达人!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李医生讲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