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穿不对也能引起头晕、心慌 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一起看看吧

2020年01月25日 12:07 简体 正体   评论»

在生活当中真的什么事情都能遇到,对于一些日常生活中引起不舒服的原因也五花八门,为什么会这样说,因为有些人的不舒服不是东西、不是没休息好、不是什么慢性疾病所引起的,可能在查明病因时自己都感到非常的可笑。

就拿一些人来说,特别在冬天的时候经常会感到,心慌等症状,很可能看到这里大家都会说是脑供血不足或者所导致的,虽然造成这种不适症状的主要病因是它们,但也不全都是哦。

往往有一部分人平时身体好好的,每年也定期查体,但是无缘无故的就会出现头晕、心慌等症状,去医院什么检查也做了结果都是一样“很正常”。那么出现这种情况还会有哪些原因呢?

其实,有些问题就出在“穿上面,特别到了冬天为了保暖,大家都会穿一些高领的衣服、围上保暖的围巾、把领子扣得紧紧的,这些不当的穿衣方式往往就会诱发头晕、心慌等症状的出现。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都明白了吧!用土话来说就是被“衣服掐住了脖子”,虽然都知道原因了但是还不明白其原理是什么,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我们的脖子看似光溜溜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其实里面也是的,除了有各重要血管、神经由此通过以外,它还有个非常重要的感受器“颈动脉窦”

可能大家很少听过颈动脉窦这个名词,但是它对于人体的血压以及心律调节发挥着重要作用,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颈动脉窦的话,那么我们的血压就会一高再高、心律会一快再快。现在我们就看看它的日常工作吧!

颈动脉窦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部位,血压稍有波动都会刺激到它,比如血压开始升高时颈动脉窦就会受到刺激,这时它就会把这种刺激反馈到我们的大脑(为了大家看明白说的不那么详细,只要大家了解其过程即可),然后通过神经的传输就会使血压降低、心律减慢。

颈动脉窦的位置大体就在喉结的上方,颈部的两侧,它除了对于血压的刺激敏感以外,外来的刺激也是非常敏感的,比如用手掐脖子,如果正好按压在颈动脉窦的部位时就会出现一些突发情况出现,比如晕厥,严重时也有导致死亡的案例。

虽然这样被掐的情况很少遇到,但是穿衣造成的刺激还是经常有的,当脖子被衣服束缚的太紧时就会刺激到颈动脉窦,从而导致血压下降就会引起头晕,因心律的改变就会引起心发慌。

刚上已经介绍了关于诱发的原因,那么平日里应该如何注意呢?

其实很简单,别穿太紧的,比如男生不要把领带系的太紧,不要把领口系的太紧,女生不要穿一些过紧的高领衣服。特别是一些常年患慢性心血管疾病的人要特别注意,不要因此而诱发疾病的发作。

如果在平日里遇到因此情况而引起的头晕、心慌、晕厥时应该如何来做呢?

一、对于发生晕厥时首先要保持的畅通,比如揭开领口、领带等等。

二、马上拨打120,如此同时发现心跳停止必须马上进行救治,这些最基本的急救常识希望都能了解一下,说不定哪天就能派上用场。

三、如果经常突然感到头晕,一定不要乱活动以防止出血摔倒或碰伤。

看到这里是不是对于平日穿衣打扮有了新的认识,其实往往生活中一些小小的细节不注意就能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虽然这次只是以穿衣为例进行的介绍。主要的目的还是希望能在日常吃、穿、用等方面都需要注意,特别是人,平日里最好还是穿一些宽松的衣服最为合适。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放飞心霊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