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会贫血吗 贫血的症状是什么?

2020年01月25日 17:17 简体 正体   评论»

很多人都会,贫血的原因很多,那会贫血吗?贫血的有哪些呢?

高血压会贫血吗

贫血跟高血压没有直接相关性,高血压不会引起贫血,但是两个疾病是可以同时存在的。贫血是临床上常见的由多种不同原因或疾病引起的一种症状,

因此贫血病人应积极寻找病因和原发病。高血压亦有原发及继发之分,一旦确诊为高血压需要终身用药治疗。

贫血的症状是什么

贫血最常表现在头晕、耳鸣、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嗜睡等,此外皮肤粘膜也会变得苍白,同时食欲减退、腹部胀气、恶心、等贫血的症状也会随之而来,严重者还可能会出现晕厥甚至神志模糊。

贫血吃什么食物

1、

每100克的黄豆及黄豆粉中含铁11毫克,人体吸收率为7%,比米、面中的铁吸收率高很多,贫血的人可以多吃豆制品。

2、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3、瘦肉

虽然瘦肉里不太高,但铁的利用率却与猪肝差不多。

4、黑木耳

味甘性平,因其含铁量高,可以及时为人体补充足够的铁质,有凉血、止血作用。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99健康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