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草莓、柠檬和苹果 抗炎效果都一样!

2020年02月07日 11:41 简体 正体   评论»

不仅好看又好吃,它还有一种的功效——

美国密西西大学试验证明,樱桃的抗炎效果可以与某些药物媲美。患者饮用樱桃汁,每天两勺,连续两个月,其炎性症状得到明显减轻。研究结果还显示,除樱桃以外,蓝莓、也都具有同样的效果。

不过,无论是樱桃,还是蓝莓、草莓,价格都比较贵,而且季节性很强,有没有价格亲民、一年四季都常见的水果也具有抗炎功效?

当然有,比如。这两种水果的抗炎功效不可忽视,因为其含有橡黄素,橡黄素与有机酸结合在一起,在抑制某些方面有一定功效,同时橡黄素还有很好的防病作用。

除了文中提到的这几种水果,其实一些主食里也含有橡黄素。主食是能量的来源,没有主食,抗炎功效都是浮云。比如苦荞,里面就有上文提到的橡黄素,有抗炎的作用,苦荞里面还有类黄酮、膳食纤维等,其作用机理还需要人们更多的研究,但也正是因为有橡黄素这样的物质,苦荞的抗炎作用开始受到大家关注。

一天主食的总量中,苦荞不要超过三分之一,这是一个上限值。儿童的消化吸收能力比较弱,食用过多的粗粮会引起消化不良。而且3岁以下的幼儿要少吃粗粮,如果一定想给幼儿吃,也应该“粗粮细做”。

大家要记住,抗炎效果不是吃一次某种食物就能显现出来的,一天天、一点点的量慢慢积累,有一个连续的过程,最后起到抗炎作用。

免费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吃好每天三顿饭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