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家:肠道菌群失衡经常发生怎么办?4招帮你改善

2020年02月10日 10:21 简体 正体   评论»

一直是每个人关心的事情,“肠”健康,才能长健康。我们希望肠道健康,然而群失衡却经常发生。

研究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的数量会逐年递减,导致肠道菌群失衡。那么,如何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呢?如果我们想要肠道健康,想要肠道菌群的平衡,首先要了解肠道菌群。

什么是肠道菌群?

肠道菌群简单来说,肠道内所有微生物组成的菌群。肠道菌群主要分为三类:有益菌、中性菌和有害菌。

有益菌主要包含双歧杆菌、乳酸菌、球星梭菌、球星梭菌、柔嫩梭菌。中性菌主要包含普氏菌属、拟杆菌属、大肠杆菌;有害菌主要包含幽门螺旋杆菌、艰难梭菌、肠杆菌。

其中有益菌对人体免疫力和健康都有着很大好处;中性菌是“墙头草”,随其他两者的变化而变化;有害菌就是对人体有害的细菌,可以引起多种疾病。

肠道菌群里的细菌在正常情况下会和平共处,共同维持健康的平衡状态。而一旦这种平衡状态被打破,就会导致肠道内有益菌数量大量减少,有害菌数量疯狂增长,肠道菌群平衡被打破,就会诱发人体出现腹泻、、肠炎、早衰、、癌症等症状或疾病。

肠道菌群的平衡对我们的健康非常重要,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呢?

维持肠道菌群平衡四大技巧

1.多吃含有的食物

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有助于肠道菌群的繁殖。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谷物、蔬菜、水果等,能够改善肠道菌群的平衡。

2.补充益生菌

有益菌换句话说就是益生菌,我们可以通过吃一些益生菌的加工食品,比如乳酸菌饮料,益生菌片等,以此达到肠道菌群的平衡。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通过直接补充益生菌的效果相对低,因为富含益生菌的食品,经过我们的胃就被消化掉了,存活到肠道的益生菌几乎很少。

3.补充

益生元其实也是膳食纤维的一种,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补充富含益生元的提纯产品,比如益生元固体饮料,来满足肠道菌群对营养的需求。

4.多运动

多运动不仅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还能提高免疫力,增强对有害菌的清除,有助于益生菌的繁殖生长。

关于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你了解了吗?想要让我们的肠道健康,想要维持我们的肠道菌群平衡,光了解还不够,我们还要立刻行动起来,“肠”健康,才能长健康。

免费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榕树家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