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牙周病?如何早期发现?多与这3个因素有关 需避而远之

2020年02月21日 7:14 简体 正体   评论»

已被定论为继癌症、疾病后危害人类身体健康的第三大杀手,它更是健康的头号杀手。那到底该怎么预防呢?

1.什么是牙周病?

牙周病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是指牙齿的支撑组织如牙龈、牙骨质、牙槽骨、牙周韧带有炎症导致的,牙周病牙石致使牙齿缺失的一个主要原因。

2.牙周病的病因是什么?

牙龈炎和牙周炎都属于牙周病,常伴有牙齿出血、牙龈肿胀等症状,我们来了解一下哪些问题会引发牙周病::粘附与牙齿表面的微生物群,漱口、水洗无法去除。

牙石:沉积在牙面上矿化的菌斑,对牙龈和牙周组织刺激,导致牙周炎。

创伤性咬合:咬合力度过大超出牙周组织所能承受的咬合力量,就会导致创伤性咬合。

全身因素:如年龄、性别、遗传、内分泌等因素致使牙齿支持组织逐渐被破坏。

其他:食物嵌塞、不良修复物假牙、口呼吸等因素。

3.牙周病如何预防?

①良好的口腔卫生是预防牙周病的关键

②注意口腔卫生,做到早起及睡前刷牙,饭后漱口的。了解并掌握正确的

③如果发现牙龈出血要及早引起重视,应该到口腔医院查看有无牙石堆积及的情况。

尤旦温馨提示:想要预防牙周病就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少吃含糖食物,少抽烟喝酒,定期进行口腔保健检查。

免费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上海尤旦口腔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