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不好 脚底先知?医生:如果脚部出现这些信号 不可疏忽大意

2020年03月25日 9:08 简体 正体   评论»

祖国医学认为,双脚是运行气血、联络脏腑、沟通内外、贯穿上下的重要起止部位,与人体各个脏器(比如)保持着密切联系。其中,肾反射区在脚掌中央深部。有人问,肾不好的人,脚底会有什么信号吗?

肾不好的人,脚底会有什么信号吗?

肾的反射区就在脚底,所以说一个人若肾脏出现问题,其脚底能大概反映出肾脏的一些状况,出现以下脚部的异常,不可疏忽大意,最好尽快去医院检查下,排除变。

(1)脚部可能会水肿:我们知道,肾脏是人体代谢水分的器官,肾不好,就不容易排出体内的积水,水分就会蓄积。有专家提醒,如果经常早起时发现双脚、双腿浮肿,都要考虑肾脏可能出现了问题。

(2)脚后跟可能会疼:我们知道,肾的反射区就在脚部,如果走路时脚后跟出现疼痛感,很有可能是因为肾存在问题。而且这种疼痛表面上是看不到红肿的现象,但是人感觉很痛。

(3)小脚趾可能会皮薄乏力:肾脏神经是从小脚指头出发的,所以如果肾不好,小脚趾头会表现得皮薄无力。

(4)脚趾可能容易被磨损:肾如果有问题,易表现为身体无力,脚趾会很容易被磨损,导致脚部受伤。若身体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

日常生活中如何养护肾脏防止病变?

第一,注意饮食,强调均衡饮食:定时定量,吃适量蛋白质,减少油脂摄入,少吃盐,每日适量摄入坚果。

第二,坚持锻炼,维持理想体重:肥胖会引起许多慢性疾病,也是导致肾脏病变的隐形杀手。

第三,不要滥用药物:许多药物由肾脏代谢,滥用药物及一些偏方或成分不明确的中草药补品都会损害肾脏。

第四,多喝:水分有助体内清除代谢废弃物,有尿意时不要憋尿,可维持正常肾脏功能。建议每天摄取水分约2000毫升。

第五,保持良好:想要做好肾脏疾病的预防,平日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吸烟、不喝酒,保持适当的运动及充足的睡眠。

最后,特别需要强调的是,慢性疾病(如、高血脂及高尿酸血症等)可能会引起肾脏功能损害。若有上述慢性疾病一定要接受定期治疗,按时服药,控制饮食,以减少肾脏功能受损的机会。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药师方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