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Enter键」比手机脏21倍!东吴大学研究:清水洗手等于没洗

2020年03月29日 16:48 简体 正体   评论»

东吴大学系经近日指出抓出,「日常藏菌TOP1」,竟不是一般人认为最脏的按键,而是键盘,其中更以「Enter键」的藏菌量最高,比手机高出21倍。

东吴大学微生物系进行实验,用棉花棒随机采样公用电脑键盘、手机、门把和电梯按键,想实测这些每天使用的物品上,究竟有多少细菌。

实验结果发现,原来手机不是最脏的,键盘藏菌量才是最可观,Enter键更是手机的21倍。四个项目菌落数以键盘42个最多;手机与门把虽为第二高,但都只有2个;电梯按键则只有1个。以你为防疫期间,学校每两小时就清洁一次电梯,因此最多人接触的电梯按键反而是最干净。

清水等于没洗75%酒精效果最佳

而东吴大学团队也发现,比起物品,手上的细菌量更是多到吓人,随机抽验七位测试者手上的细菌,有三人的菌落数飙破百。实验团队也发现,如果用洗手只用清水洗,几乎等于没洗!

东吴大学实验团队针对七位受试者进行洗手实验,分别用清水、浓度75%酒精和肥皂来洗手,发现如果只用清水洗,洗手前后细菌数几乎一样,洗手几乎没有效果。而效果最佳的则是75%的酒精,还可以破坏这次病毒的结构。

东吴大学微生物学李重义表示,75%酒精可以杀菌、效果很好,但常常用会容易伤手,如果用肥皂好好清洗,效果也蛮不错的,90%以上细菌都能被洗掉。

安卓翻墙-禁闻浏览器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Heho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