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防疫 车内消毒秘诀有这些

2020年05月15日 15:42 简体 正体   评论»

新冠疫情延烧,车辆成为人们外出的「保护泡沫」,在居家过后,车子也必须灭菌,确保交通工具不会把带回家。

消费商品评鉴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导」(Consumer Reports)指出,车内经常触碰的表面是最需要消毒之处,包括内外车门把手、、排挡杆、方向及雨刷杆、任何按键及按钮、座椅调节器、安全带、镜子、座位扶手及各种把手等。

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表示,居家消灭的基本工具包括肥皂、水、酒精,以及含有至少70%异丙醇(isopropyl)的消毒湿巾,是最有效的汽车消毒利器。

洗手要洗20秒,车体内部表面也一样;消毒产品需要多几秒的时间才能杀死病毒,清洁车内部时,倒了清洁液后多等一下再擦拭。戴上一次性手套进行清洁,以防污染。

大多数仿皮和皮椅有预防氨基钾酸酯的涂层,太常用以酒精为基底的清洁产品擦拭可能破坏涂层;肥皂因此成为纤维和皮革座椅最安全的清洁选项。温和的擦拭车体内装,确保不要大力摩擦;用少量的水,才不会浸湿座垫。

就皮椅而言,清洁后打开冷气加速除湿是防止龟裂的好方法。

多花点时间清理方向盘,租车网CarRentals.com研究显示,方向盘的病菌为公共厕所马桶座垫的四倍。

最后别忘了,车窗关闭时,新冠病毒会在车内累积。若有染病乘客咳嗽,每咳一次病毒浓度就会在车内提高。不过车窗只要保留三英寸的通风空间,就可使病毒消散。所以下次无论你是开自己的车或搭别人的车,即使车内没有人不舒服,也最好开点窗以保健康。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元气网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