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无论男女 吃饭时若做好这件事 7大好处悄悄到来(图集)

2020年05月20日 9:49 简体 正体   评论»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早上的用餐时间应以15-20分钟为宜,中午和晚上的用餐时间则以30分钟左右为宜。但是现代社会生活节奏较快,人们不得不进入“快餐时代”,利用繁忙工作的间隙草草进食,这样不仅有损餐桌礼仪,还会给身体带来伤害。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让吃饭不仅为了填饱肚子,还能给自己带来许多好处。

一、保护口腔。吃饭速度过快,力气过猛很容易使舌头、牙龈、牙齿等部位受到损伤,引起。相反,细嚼慢咽能够促进牙龈的,增强牙龈对病菌的抵抗力,咀嚼时分泌的含有大量溶菌酶的唾液还可以对口腔起到清洗消毒作用,而咀嚼次数的增加有助于锻炼下颚,使牙床变得更加坚固。

二、促进肠胃健康。众所周知,人们的唾液大多呈碱性,细嚼慢咽能够分泌更多的唾液,随之进入胃里的碱性物质也就越多,这样可以中和多余的胃酸,保护。除此之外,细嚼慢咽还能够进胃液的分泌,使进入肠道的食物变得更细,减轻了肠胃的消化负担。

三、帮助减肥。细嚼慢咽不仅可以增加唾液中消化酶的分泌量,加速食物的分解,减少脂肪的堆积,而且能够延长进食时间,提前向输送自己已经吃饱了的信号,利用假象的饱腹感达到停止进食,控制体重的目的。

四、延缓衰老。咀嚼的动作可以有效锻炼脸部的肌肉,使皮肤更加细腻紧致,防止皱纹的产生。同时,细嚼慢咽带来的唾液的分泌能够增加唾液腺激素的含量,有利于促进新细胞的分裂繁殖,提高皮肤弹性,降低皮肤油脂,延迟衰老速度。

五、锻炼大脑。细嚼慢咽能够帮助人们锻炼面部肌肉,促进大脑皮层的血液循环,给大脑带来良性刺激从而激活大脑机能,有利于开发潜力,提高人们的记忆力和思维能力,保持大脑活性,预防老化,减少老年症的患病风险。

六、预防疾病。唾液在古时候被人们称作“金津玉液”,可以冲洗牙齿,减少牙菌斑的生成,防止牙龈炎和牙周病,还可以分泌淀粉酶保护胃黏膜,预防胃溃疡和肠胃炎症。唾液中含有的天然抗癌物质还能够有效杀死癌细胞,这就告诫人们务必要细嚼慢咽增加唾液分泌量,以此达到抗病抗癌的作用。

七、放松心情。对于上班族来说,吃饭的时间是一天之中难得的清闲时刻,此时细嚼慢咽更能帮助他们体会食物的美味,让紧张焦虑的情绪得以疏解,若能在进食时搭配轻快舒缓的音乐便效果更佳。

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就会明白原来吃饭也是一门大学问,除了细嚼慢咽以外,大家还要注意吃饭时尽量挺直腰身,切忌一心二用、大声喧闹,饮食要结构合理,搭配均衡,有规律、有节制,毕竟“养生之道,莫先于食”,吃得正确才能拥有更加健康的体魄。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医说健康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