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粘马桶 用水也冲不掉 是咋回事?多半是健康有问题 别大意(组图)

2020年05月23日 14:23 简体 正体   评论»

不知有多少人经历过这样的尴尬,拉的便便粘在上,怎么样也冲不掉。这种情况发生在家还好,多冲几遍,大不了用厕刷刷掉就行。但是如果在外面,或是别人家做客,出现这种情况真是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为什么便便会粘马桶呢?

在中医上讲这种现象是因为体内过重。而一般湿热的产生都和饮食习惯有关。比如吃饭没有规律,饥一顿饱一顿,要不就是暴饮暴食。这样长期下去就容易导致脾胃受损,使得体内湿热过盛,而且湿热重的人还会伴有舌苔发黄,腹胀的现象。

除此之外,粘马桶还可能会有这几方面的隐患:1、肠胃健康受损

如果肠胃出了毛病,就会导致消化功能下降。吃进去的没有办法正常消化,那么便便就会比较黏稠,粘到马桶上不易冲掉。

2、肠癌

肠癌患者在患病初期也会出现大便粘马桶现象,所以最好去做个肠镜检查。

3、吃了太多油腻的食物

如果吃下去的食物比较油腻,就容易堆积在肠道处,导致便便滞留在肠道的时间过长,这样就很难排出体外,从而会造成大便粘马桶现象。

所以大便粘马桶也是身体给你发出的健康信号,请及时排查原因。如果排除疾病原因,发现是体内湿热过重或是吃了油腻食物导致,那么可以采取下面的几种方法进行调理。

5种方法调理脾胃,祛湿热

1、调理好饮食

肠胃问题导致的大便粘马桶,主要就是要调理好饮食,少吃生冷,多增加粗粮杂粮比例,多吃蔬菜水果。

一日三餐中蔬菜要占到总量的40%,可以多吃一些西兰花,青菜,菠菜等蔬菜,保证每天水果的摄入量达到300克,这样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便,有效改善大便粘马桶的情况。

2、试试按摩

如果是体内湿热过重,可以经常按摩,每天按摩两次,每次按摩两三分钟,可以有效改善。按摩后一定要注意不要吃生冷食物,这会导致体内湿气加重。

3、多喝绿茶

绿茶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可以帮助清除肠道内多余的脂肪。如果是老年人经常喝些绿茶还有着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

4、坚持运动锻炼

饮食运动要双管齐下,才是最好的办法。运动有利于控制体重,而肥胖是易增加患上肠癌的风险。如果久坐不动,缺乏运动,使得腹部脂肪堆积过多,也会影响胃肠消化。所以运动是,提高免疫力的不二选择。

5、定期体检

我们总是强调体检的重要性,特别是有肠癌家族史或是肥胖的人群,还有40岁以上的中老年朋友,定期体检才能及时发现疾病,才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如果是发现自己胃肠不适,建议最好再去做个肠镜,有利于预防许多早期疾病。

当然了,除了饮食,运动外,作息规律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也出现了大便粘马桶的现象,那么不妨试试上述方法,相信对你的情况肯定会有帮助。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慧雅堂话养生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