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健身课程群聚感染!韩研究:环境湿暖加速病毒传播(图)

2020年05月24日 10:16 简体 正体   评论»

发现,房因室内潮湿且空调暖和,加上剧烈体能锻炼时产生的气流,会导致中共(新冠病毒)更容易传播。

中共(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长达近4个月,虽然目前已有趋缓态势,但世界卫生组织(WHO)和医学界仍强调,在疫苗或特效药问世前,如果各国没有维持一定的防疫措施,不排除会有下一波疫情的可能。

因此全球无不密切关注疫苗切确问世的时间点,同时对于新冠病毒究竟是在何种环境和情况下较容易传播,也是全球研究团队积极查明的方向之一。近期,一项韩国发现,由于内环境湿暖,因此加速病毒传播。这项研究近期已发表在《新兴传染病期刊》(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上。

据外国科学新闻网报导,韩国天安市丹国大学医学院所的最新研究发现,在韩国的武肺中,健身房显然成了病毒传播的温床之一,至今韩国已有一百多名患者因为在12个不同健身中心内遭到病毒感染。

健身房内湿暖加速病毒传播

研究团队认为,在群聚密集的体育设施内进行剧烈运动,可能会增加感染风险,应该尽量减少在人多的密闭空间内进行激烈运动。该研究报告以韩国一起在2月15日发生的群聚感染为例,当时一名讲师开授有氧运动的培训,学员们在4个小时下的严格培训,起初所有人都无任何症状,但在结束后却筛检出其中的8人遭到传染。

研究团队在报告中提到,该名讲师和学员过去只有在课堂上碰面互动,每周两次,每次50分钟;课外并未另有接触。但在参加课程约3.5天后,学员们陆续出现症状。由于一半的病例是由授课讲师直接传染给学员,而感染学员在课后又陆续传染给其他人,显然在室内健身房开授课程可以作为病毒传播的一门途径。

研究团队指出,诸多因素都可能致使病毒更加容易传播,进而感染他人,但也强调:“像健身房这类密集环境,因室内潮湿且空调暖和,加上剧烈体能锻炼时产生的气流,会导致病毒更容易传播。”

不过,当中有位教授瑜伽、皮拉提斯的教师表示,她当时也确诊感染,但她的学员却都没有感染到病毒。对此,研究人员评估:“我们认为瑜伽和皮拉提斯,这些运动强度较低与较不激烈的健身舞蹈班没有相同的传播效果。”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自由时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