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羟氯奎宁治武汉肺炎无益反提高死亡风险(图)

2020年05月24日 10:57 简体 正体   评论»

一项针对近10万名中共(2019疾病,COVID-19,进行的研究显示,使用抗病毒羟氯奎宁与氯奎宁不会产生益处,甚至还会提高病患在医院不治的机率。

羟氯奎宁(Hydroxychloroquine)通常用于治疗关节炎,但美国总统川普等公众人物大力提倡使用羟氯奎宁治疗2019冠状病毒疾病,本周甚至宣布他也在服用,引起部分国家政府大量采购。

氯奎宁(Chloroquine)是抗疟疾药物,但氯奎宁和羟氯奎宁可能都会引发严重副作用,尤其是心律不整。

法新社报导,根据英国医学期刊“刺胳针”(The Lancet)今天刊登的研究报告,这两种药物对COVID-19住院患者都没有益处。

研究人员检视数百间医院的9万6000名患者病历,发现开立这些药物实际上会增加

他们比较了数个组别的试验结果,分别为只使用羟氯奎宁组、只使用氯奎宁组、结合给予这两种药物的两个组别,以及没有给予这些药物的对照组。

研究结束后,发现对照组约有9%的患者不治,单用羟氯奎宁或氯奎宁治疗的组别中,分别有18%与16.4%患者死亡。

结合抗生素分别给予这两种药物的两个组别,死亡率更高,服用氯奎宁结合抗生素的患者有22.8%死亡,使用羟氯奎宁结合抗生素的患者有23.8%不治。

波士顿布里翰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晚期心脏疾病中心(Center for Advanced Heart Disease)执行董事梅拉(Mandeep Mehra)说:“使用羟氯奎宁或氯奎宁治疗,对COVID-19患者没有益处。”

本身为研究主要作者的梅拉表示:“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服用这些药物可能跟严重心脏问题和死亡风险升高有关。”

苏黎世大学医院(University Hospital Zurich)心脏中心主任鲁斯卡(Frank Ruschitzka)说:“已有数个国家提倡使用氯奎宁与羟氯奎宁,作为治疗COVID-19的可能疗法,无论是单独使用或是结合使用。”

身为研究共同作者的鲁斯卡提到:“现在从我们的研究可知,这些药物对于改善COVID-19病情的机率很低。”

英国里兹大学(University of Leeds)医学院副教授葛里芬(Stephen Griffin)表示,这份刺胳针研究报告“可能是COVID-19疗法研究的里程碑”。

没有参与研究的葛里芬说:“种种迹象显示,这些药物肯定不应该在可观察患者并发症的试验环境以外使用。”

他还指出:“明显可见,在没有经过临床监督下,高调支持使用这些药物,会误导人且是不负责任的。”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中央社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