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阳 打开六个开关(图)

2020年05月25日 10:24 简体 正体   评论»

观点,阳气是一种“性物质”,能温养身体、维持脏腑功能、固护表卫并充盈于周身之气。“人与天地相应”,春三月,万物复苏,人的阳气也会随着“春令”转为升发条达。然而,经过寒冬消耗,人体阳气相对不足,此时如果能顺应季节,调理好体内阳气,就能驱赶体内之病邪,令身体康健。

中医认为,阳虚生百病。不重视养阳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以下问题:1.肺气虚。使人抗病能力降低,易、发烧等;

2.肾阳虚。易出现怕冷、手足不温、腰膝酸软等;

3.脾阳不足,寒湿不化。使脾胃受困,出现纳差、腹泻或肌肉等。春季养阳,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方法。

百会、至阳、中府、神门、中脘、足三里就是有助调顺阳气的六个开关,日常多按一按能起到不错的养阳效果。

另外,养阳的方法有很多,如、精神调摄(戒怒、少生气)、户外多运动、常、调节饮食等。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生命时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