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最害怕的蔬菜是什么?消化科医生说:这5种尽量不要出现在餐桌

2020年07月02日 9:09 简体 正体   评论»

胃,可以说是我们身体的核心器官,也是消化系统的中转站,可谓是“海纳百川”。很多饮食不规律,爱吃又咸又辣又冰的食物,让胃疲于应付我们的需求,伤痕累累。有些吃多了也会给我们的胃带来伤害。那么,这些会伤害胃的蔬菜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胃害怕的蔬菜是什么?

其实,一般的新鲜蔬菜,健康人的胃都是可以“来者不拒”的,只要注意摄入量就可以了。不过,对于很多胃不好的人来说,下面几类蔬菜最好不要吃,以免伤害胃,雪上加霜。

(1)过咸、腌制的蔬菜

腌制蔬菜很受人们喜爱。但其实腌制的食物含有亚硝酸盐,吃了之后会和胃内的蛋白分解物结合,形成一级致癌物亚硝胺,有导致的隐患。而且过咸或者腌制的蔬菜中钠盐的含量高,会过度刺激胃酸分泌,伤害

(2)变质发霉的蔬菜

很多老人舍不得扔掉已经坏掉的蔬菜,其实变质发霉的蔬菜中含有很多细菌和霉菌分泌的毒素,即使经过加热,也会伤害我们的胃和肠道,甚至可能引起急性中毒。

(3)辛辣刺激或过甜的蔬菜

很多人吃了辣椒、大蒜之类辛辣的食物会觉得胃烧的慌。那是由于它们含有辣椒素,对胃的腺体有刺激分泌胃酸的作用,胃不好的人要少吃。同样,有些过甜的蔬菜,或炒菜时加了糖分过多,也会刺激胃酸分泌,导致胃黏膜损伤。

(4)不易消化的蔬菜

蔬菜一般都含有纤维素,有些蔬菜的纤维素含量特别多,比如芹菜、韭菜、竹笋等,由于在胃中不易消化,而且还会导致胃胀气,就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加重胃的负担。

(5)寒凉的蔬菜

胃喜暖恶寒,寒凉的食物例如苦瓜、蒲公英,还有做成凉菜的食物,吃了会刺激胃黏膜快速收缩,影响胃的血液供应,对于本身就有的人更是应该少吃。

结语

总之,上述几种蔬菜可能会刺激胃酸分泌,对于胃不好的人,如果过多进食上述蔬菜会引发胃酸刺激胃部,好比在伤口上撒盐。因此,想要有一个好胃,除了少吃伤胃的蔬菜之外,还要规律饮食,纠正不良饮食习惯,少食多餐,细嚼慢咽,戒烟戒酒,放松心情。总之,胃的健康,需要我们每个人细心守护。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药师方健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