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吃什么食物有助睡眠?四种食物可选 总有一款适合你

2020年07月04日 10:14 简体 正体   评论»

良好的对于的精神状态非常重要,如果一个人的不佳,那么白天的工作效率也会随之下降。根据一些人反馈,他们之所以睡眠质量差,就是因为在的时候总是辗转反侧,导致难以入睡,甚至到凌晨还没有进入熟睡状态。

当然一个人如果睡不着觉,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过大、营养不良等等。那么,如果我们面对睡眠质量差的这种情况,究竟该采用什么方法改善呢?一般来说,首先选择食疗的方式比较好,毕竟是药三分毒,建议大家不要轻易乱用药物。

既然如此,有助睡眠呢?提到能够帮助入眠的食物,牛奶自然算得上最受欢迎的一种,睡前喝牛奶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快速入眠,而且还有安神之效。此外,蜂蜜同样也是一种能够安神助眠的食物,适合添加在牛奶中制成蜂蜜牛奶,睡前喝一杯能放松精神。

除了牛奶和蜂蜜,睡前吃香蕉也能够改善睡眠质量,并且多吃香蕉还能够改善情绪,让我们的心情变得更好。不过,香蕉毕竟是水果,虽然有润肠通便之效,但是大家尽量在睡觉前一个小时食用,不要拖到很晚才吃,否则反而会对肠胃造成负担。

如果前面的几种都不喜欢,我们还可以选择用桂圆泡水服用,因为桂圆不仅口味大众化,而且用桂圆泡的水有补气安神之效,非常适合经常的人群。不过,以上四种食物均适合在睡前食用,而且能够改善睡眠质量,同时还不会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状。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医师黄继斌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