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天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关节炎!关节炎的2点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0年07月13日 10:07 简体 正体   评论»

最近我真的太潮了!南方迎来了季节,长江中下游已经连着下了,两个多星期的雨了,穿着潮潮的衣服,用着潮潮的毛巾,踩在潮潮的地上,穿梭在潮潮的空气中,好不容易有一个晴天吧,也只是暂时的,未来一周仍然会潮潮潮潮……

梅雨季里,由于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衣物容易产生发霉的现象。因此,也把梅雨称为同音的“霉雨”。梅雨季节,由于天气高温闷热,湿气过大,身体易多发疾病。

合理的锻炼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从而起到预防疼痛的作用。但锻炼要讲究科学,不然可能会适得其反,可以参考以下两点进行锻炼。

1.循序渐进

根据自身体能条件来锻炼。高强度的训练有很大可能也会伴随着高强度的心肺消耗。比如跑步,一定要在身体感觉适宜的配速下进行,慢慢增强。

2.饮食均衡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张漓提到:居家隔离「吃动两平衡」,保持适量的运动同时还要保持均衡有营养的饮食。

风湿都有哪些表现?

风湿关节炎一般会出现关节的疼痛,关节的肿胀,有的会出现关节积液或者是出现晨僵现象,严重的患者可能还会出现关节畸形的情况。

所以,患者出现要及时的根据患者关节畸形的严重程度以及相关的症状采取相应的治疗。早期的时候一般患者要积极的进行风湿病的治疗,患者出现明显的关节积液要及时的抽取关节积液,关节腔内可以适当的注射玻璃酸钠,减少骨头与骨头之间的摩擦。到了晚期出现明显的关节功能障碍,力线改变,要进行关节置换手术等。

关节炎是缺什么导致的?

关节炎不是缺什么,关节炎一般都是一个关节滑膜的炎症,不是因为身体缺少某种物质引起的。一般都是因为损伤或者是应激反应出现的这种关节性的炎症。

关节炎具体的治疗是根据症状和年龄不一样,选择的方式是不一样的。关节炎比较常见的像膝关节炎,早期都是保守治疗,通过一些药物或者是康复训练一般能够逐渐的恢复成正常。对于一些晚期的比较严重的关节炎是需要手术进行治疗,像膝关节置换手术都是一些骨性关节炎或者是器质性的关节炎引起的这种症状比较重的时候选择。

能喝酒吗?

类风湿性关节炎,在急性发病阶段是不能够喝酒的。因为喝酒会导致关节部位的血液循环不好,也会导致代谢下降。可能会导致尿酸过高,会刺激关节,会引起疼痛,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平常尽量饮食清淡一些,少喝碳酸饮料。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妙手中医师

欢迎您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