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浮肿是不是肾不好 早上起来你有没有发现身上的“变化”

2020年08月06日 10:58 简体 正体   评论»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有点肿,好好的双眼皮,变成了单眼皮,想想可能问题不大!但是拖的时间长了,麻烦就大了~相信很多不在乎眼皮的问题!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眼皮浮肿呢?

一、前天晚上喝的多造成

很多人喜欢在睡前的时候喝水,这样可以保持皮肤的滋润,但是有这样一种说法,睡前喝水会水肿。为什么晚上喝水会水肿?

1.个人体质问题,本身就是容易水肿的体质,在中代谢不好,或者排水不利,第二天醒来就会水肿。就像易胖体质如何如何严格的控制饮食都没用,因为这类体质的人喝水也会胖,没办法都是个人体质问题。

2.喝水方式不对,有人说喝水还有方式吗?那岂不是白了半辈子的水。其实,喝水也是就讲究的一下子牛饮白开水解渴,就容易水肿。水是人体新陈代谢最重要的物质之一,人体的70%都是由水组成的,睡前适度补充100-200毫升水分很有必要。只要喝水的方式正确,并不会导致水肿。(建议;睡前提前一到二个小时喝些热牛奶容易提高睡眠速度和质量,肠胃不好的就不要喝了,牛奶“硬”不易消化,喝完睡觉的时候肚子会一直工作,像咕噜咕噜的…这也是个弊端。)

二、睡觉姿势导致血液不畅通

1.睡眠中身体内的水分积存在脸部,面部水肿是由于面部静脉血回流障碍,天早晨醒来脸部就会水肿。一般说来,与睡眠时头的姿势过低有关,一般脸部水肿的睡相就是趴着睡或者不枕枕头的姿势。抬高枕头睡觉可缓解面部水肿等现象。

2.受内分泌因素的影响,早晨起床后,眼睑及颜面常出现轻度浮肿,下肢有凹陷性水肿或紧绷感。一般会出现在高温作业或身体较胖又不爱运动的人身上,这类的主要表现在手、足等处发生浮肿,还有的体位性浮肿长时间站立、行走、下蹲或坐位,可因下肢血液回流受阻、淤积造成浮肿,改变体位后一段时间,浮肿可自行减轻、消失。

三、引起的(划重点)

肾阳亏虚,失于温煦,不能利气行水有一定的关系,容易导致出现浮肿,甚至水肿的情况。

中医认为肾主水,尤其是肾中的阳气在水液的代谢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肾虚,肾中阳气不足,水液失于肾阳的温煦,气化不足,水液排泄功能减退,可以引起水肿。

肾虚引起的水肿,一般是肾阳虚多见,水肿以下肢明显,伴有疲乏无力,小便不利,畏寒怕冷,腰膝酸软,口淡,舌淡胖苔薄,脉沉细等症状。治疗需要温阳化气,可以用真武汤。

测测自己是否肾虚?超3种就可诊断

1、将少许尿液倒入一杯清水中,如果水仍很清净,表示身体健康;如果变得混浊或有油质浮于水面,绝大多数是肾虚。

2、小便无力,滴滴答答,淋漓不尽。

3、手脚发热,心情烦躁,经常脾气不好。

4、早晨起床,

5、不提重物,走到三楼就两腿无力,爱出虚汗出汗过多,伴有睡眠不好,经常口渴口干。

6、洗头时,头发大量脱落。

7、天气稍稍变冷,你是否感觉四肢冰冷,即使晚上盖被很长时间也缓不过来。

肾虚还有、脱发、怕冷、夜尿多、亚健康等诸多现象。

肾虚了怎么补

首先,提前说好不要害怕,没什么大问题,一定要放松精神,不要压力太大,压力大了容易精神紧张,精神紧张影响的就更多了,举个例子:2个患者同时收到了病危通知书,写的都是还有半年的时间,可不到一周一名患者就没了,原因是什么?明明还可以活6个月的人怎么一周就走了?因为他知道自己还有半年的时间是精神压力过大,导致吃不好、睡不着脑子里每天都是这个事,加上内分泌失调,整个人看起来精神涣散,最后的结果就是提前6个月离开了。这件事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告诉我们不要有压力,放松心情,肾虚也不绝症是可以治好的,所以在精神上不要太紧张。

其次,生活上要按部就班的来,开始规律的生活,早睡早起切记不要熬夜,熬夜就会睡眠不足,睡眠不足就会肾虚。可以跟朋友聚餐,不要吃一些啤酒、凉茶这一类生冷寒凉的食物,多跟朋友参加体育活动,比如跑跑步啦,打打篮球啦,踢踢足球啦,做做瑜伽啦,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增强免疫力,身体强健了肾就不虚了。朋友干嘛的?不是用来吃吃喝喝的,该利用就要利用一下。

最后重点来了,同时一定要控制性生活,控制手淫的频率。手淫与肾虚有关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白羽主任主讲,自己说没有用,有问题要听专家怎么说!科学、靠谱、值得看,名医亲授,在家就能获得专家建议。

像长期手淫,过度手淫会导致患者出现肾虚的症状,严重的也会导致患者出现肾阴阳两虚的情况。

食物上面要多吃些温补的食物,像羊肉、兔肉、狗肉、鸽子肉、韭菜、虾仁这一些食物都多吃一点。

安卓翻墙APPWindows翻墙:ChromeGo
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大医本草堂

欢迎您发表评论: